台股昨日急漲後震盪拉回,盤面上只有小漲小跌,不難看出力守7000點的企圖心,終場加權指數以 7024.58點作收,下跌1.66 點,成交量約999.15億元,未來再跌的危機應不大。

大型權值股救世主
從昨日盤面觀察,多方靠電子股撐盤的意味濃,早盤先由聯電(2303)、聯發科(2454)、矽品(2325)、華碩(2357)、鴻準(2354)、大立光(3008)等電子指標股發動攻勢,在IC設計及高價股撐盤下,尾盤連台積電(2330)、宏達電等都翻紅,成功穩住盤勢。
昨日美股雖收紅,但因房地美第2季虧損8.21億美元,大於市場預期,導致日韓金融股領跌,台股也開低演出,最後勉強仍能站穩7000點整數關卡。
我認為短期台股的賣壓並不重,除了昨日成交量萎縮至千億元以下,再觀察3大法人動向,外資僅小賣3.34億元,而投信與自營商等本土法人則是站在買方,分別加碼27.02億元、4.48億元,有助於台股止穩。
在技術線型方面,台股目前的反壓區在7110點附近,昨日盤中最高來到7082.36點後,即馬上反轉向下,未能突破7110點反壓,我認為,未來除量能要維持在千億元以上,同時也要盡快收復月線7041點,才有機會出現像樣的反彈行情。
目前看起來,資金已移轉至電子股,而目前國際原物料價格下跌、新台幣匯率趨貶等,傳產股整理期將會加長,有利電子股營運面、交易面表現。不過,國內外經濟環境並未轉佳,仍不能對後市轉為樂觀,還是觀察美股變化及國際油價等外在因素。


電子有撐傳產不踫
相較電子有撐,目前原物料股的下跌趨勢明確,包括大宗物資、鋼鐵、水泥等普遍欠佳,建議投資人暫避。同時具備奧運題材的中概股,短線也因奧運起跑,使得相關產品的出貨旺季告一段落,較不建議進場搶短。
而金融股短期也不容易出現大行情,主因是企金業務恐踩到不少地雷,包括歌林、仕欽等,而消費金融方面房貸、車貸也減少,只能等待油價持續下跌,通膨疑慮解除後,看看內需市場是否會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