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體盤面看起來,單日似乎有往下走的趨勢,不過昨天表現還是比日本股市強,特別是一部份類股都有相當活力,像是IC設計、太陽能族群相當強勢,成為盤面指標。
而昨天走弱的原因,就是美股,由於已經連漲兩天,部分投資人認為美股可能回檔,因此提前在台股先反應,先賣再說,因此今天凌晨的美國股市仍夠有不錯的表現,先出場的資金會再回籠。
目前主導台股表現有3大因素,首先是自己的籌碼問題,在目前有300多家公司公司實施庫藏股,融資減肥幅度也超過1000億元,籌碼方面還算穩定。


融資減肥幅度夠
其次是美國股市,如果美股能夠出現較長線的反彈,台股一定會跟上,以目前美國NASDAQ並未跌破3月份底部的情況下,還不至於完全悲觀。
第3就是基本面問題,電子業景氣確實不好,下半年整體展望可能要比先前預估下修5~10%;整體電子業景氣還是要觀察美國消費,如油價能續下跌、美股能上揚,會使美國人感覺起來手頭上比較有錢,消費就會有提升。
現在股市短期信心面有問題,未來如果6708點不破,大盤就會逐步擴底,在底部整理完成後,信心就會恢復。
而目前向上不要預測滿足點,主要是觀察反彈格局由誰帶動,如果能有一兩個主流帶領大盤上攻,則反彈走勢會比較正式,如果類股不斷快速輪動,盤面沒有主流,則反彈都只是短暫的。


傳產股相對弱勢
而未來主流還是是電子股為主,包括IC設計、太陽能、博奕、部分零組件等,都有成為主流的機會,至於在原物料股,由於價格在跌,因此原物料股只是跌深後的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