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29日受到油價漲勢再起及美股重挫影響,台股下跌超過200點,勉力守住7,000點關卡。近期密集展開法說及除權息的IC設計,以及三年內交通號誌將全數轉為LED的二大族群各有題材,股價相對抗跌。

30日除權息的IC設計個股中,受到聯發科先前順利填權息的氣勢,以創意(3443)及揚智(3041)表現最佳,終場都還能收紅。法說族群個股聯詠(3034)29日因第二季獲利衰退,且公司預估第三季營收季成長未達一成,股價率先出現反映,跌幅超過半根跌停。

陸續接棒的瑞昱(2319)、聯發科(2454)、類比科(3438)等,29日股價相對均抗跌。不過,聯發科、瑞昱等外資都明顯賣超,聯發科外資單日賣超2,282張,逼近總成交量的三成。

LED族群則是29日受惠政策利多的族群,受到29日馬英九總統率行政院長劉兆玄、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赴全球玉山高峰論壇中,再重申三年內將國內的交通號誌全數轉換為LED,讓整體LED族群逆勢抗跌。

LED中的指標股佰鴻(3031),逆勢以紅盤開出,早盤就已觸及漲停價位,儘管後續隨大盤持續走弱漲停打開,但終場仍收在42.35元的漲停板,順利完成填權息。帶動華上、晶電、鼎元、宏齊等全面翻揚。

目前與LED路燈相關度最高的業者,包括佰鴻、晶電、璨圓、泰谷、新世紀、億光、宏齊、華興等八家,觀察這些業者,29日除了泰谷、億光、華興三大法人呈現賣超,一周來三大法人賣超的則為璨圓、泰谷及億光三家。

29日三大法人買超最多的是晶電,單日三大法人買超1,293張,當周三大法人買超張數高達8,243張,買超為八家公司之冠,佰鴻居次,單日三大買超548張、一周來買超1,187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