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控(2885)4日股價重挫1元,跌破20元整數關卡,外資7月來更大賣約8.5萬張;元大金子公司元大證金與元大銀行投資持有的群益證券(6005)股價也同樣隨大盤下挫,4日收盤價18.3元,已瀕臨元大金的持股成本區,也衝擊元大金獲利表現。

元大金先前參與群益證招親,有意合併群益證,但元大銀行與元大證金均為短期資金操作投資群益證,元大金本身則沒有對群益證進行策略性投資,因此兩家子公司持有群益證股票屬於交易目的項下,必須按月評價列損益,導致元大金獲利在群益證股價隨大盤直落下,也受到侵蝕。

元大金上半年稅後純益41.4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5元。元大金預定10日除息交易,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65元,4日元大金重挫1元,跌破20元整數關卡,由於元大金被視為證券概念股,股價與股市榮枯關聯度高,外資大賣是否象徵看淡台股與元大金後市,有待觀察。

台股頻破底,金控股成為外資提款機,原本頗受外資青睞的元大金也遭外資大賣。元大金子公司投資持有的群益證股價同樣盤下挫,4日收盤價18.3元。由於元大金旗下元大證金與元大銀行投資持有群益證股票,必須按月評價、列入損益表,群益證6月底收盤價19.1元較5月底的22.25元為低,因此兩家子公司都必須再提列跌價損失。

群益證跌破20元後,已經瀕臨元大金的持股成本價位區,因此元大金子公司投資群益證股票,已經沒有什麼賺頭。

元大金上半年獲利出爐,6月稅後純益5.2億元較前月衰退,上半年稅後純益41.47億元,每股純益0.5元。子公司元大銀行與元大證金6月獲利均不到1億元,元大證券6月稅後純益2.47億元。元大證上半年稅後純益44.42億元,每股純益0.83 元,元大銀行1.8億元,每股純益0.08元,元大證金為8.93億元,每股純益0.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