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軍取得立委大選絕對大勝,今(14)天台股大漲歡呼,尤其是市場期望兩岸政策將更為開放,資產、觀光、航運、營建、中概、金融等大漲,觀光股幾乎全漲停,金融期漲停板。而上周五美股大跌,市場壓低大立光、華碩、聯發科、可成,引導電子股逆勢下跌。加權指數以 8173.41點作收,上漲144.10點,成交值1680.95億元。
 
上周五因市場對經濟疑慮升高,及本周美股進入超級財報週,多家金融企業將公佈財報,投資人預期將不樂觀,美國道瓊指數下跌246點,科技股也重挫。受到美股影響,韓股今天午後下跌18.54大點或-1.04%,港股小跌8點,上証指數上漲20點。

周六立委大選,藍天蓋過綠地,泛藍陣營獲得壓倒性勝利,對於將在3月22日的總統大選,勝率也大為升高,今天台股也在政治面利多激勵下,開盤後最高大漲231點。自市場信心提高,市場交投明顯暴增,傳產、金融股成交比重攀升,而有待觀察美股走勢的電子股降至50%之下。

在藍營大勝後,台股市場直接反應,預期未來三通、兩岸交流、財經等政策可望加速開放,傳產、資產、營建、航運、觀光、金融等類股同步勁揚。台泥、遠紡、裕隆、華航、長榮航、國建、皇翔、遠雄、長虹、建大、南港、厚生、台肥、國賓、富邦金等多檔漲停。

其中,觀光股華園、國賓、六福、晶華、劍湖山等漲停,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中信金、第一金、多數證券股漲停,金融期早盤就及罕見攻上漲停板。此外,台肥、台塑今天攻上100元。

電子股今天逆勢下挫,除可能被特定賣壓刻意壓盤,減緩慶祝行情漲勢,也與美股重挫,市場觀望能否迅速回穩有關。盤中大陸光、可成、華碩、南電、太陽能股嘉晶、中美晶等相當弱勢,尾盤大立光、可成被摜低至跌停,也拉下聯發科等IC設計股。

對於由藍營在立委大選大勝,美林、摩根大通、里昂等各大外資均持正面看待,認為有利未來兩岸資本連結題材。資深業內表示,今天匯市呈現升值,外資資金可能已開始回留,將有利未來多頭買盤。

不過,法人指出,之前中概股、資產股已漲過一段,投資人後續追高宜審慎。至於,電子股因美股影響處於整理,但目前投資價值持續浮現,整個大盤終究還是需由電子股帶動,觀察轉強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