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過去三年台股走勢軌跡,營建股在所有類股中,第一季都是漲幅前三名的族群,在營建股去年營收公布後,法人認為,營收年增率高於三○%以上,且預期今年仍有成長空間的興富發(2542)、長虹(5534)、國揚(2505)等個股,已獲法人逢低布局,等立委選後政治穩定下來,農曆年前後應有紅包行情。

     興富發全省各地有近二十個工地,以完工比例法入帳,上半年是入帳旺季,加上投資台中商辦等地商用不動產,近期板橋、台中七期豪宅陸續大賣,全年毛利率可望提升二至三個百分點。

     目前房地產市場最熱門的都更建案,興富發也不缺席,去年已買下北市遠企附近土地進行都更,年底或明年即可推案,未來二、三年的營收無虞,今年以來,外資已逢低加碼二五○○張以上。

     長虹去年推案遞延,全年推案量僅約五十億元,今年推案動作將積極,包括內湖、大直、中山北路及新店,總推案量將達百億元以上,雖然土地成本已高漲,不過,預估全年的毛利率仍可保持在三○%以上,依此推算,二○○八年的營收、獲利成長性都極為可觀。

     全坤興近三年每年獲利至少都成長三○%,近二年所推建案的銷售率都在八成以上,依完工比例法入帳,今年獲利仍有二成的成長空間;另外,積極投入都市更新開發案,環河南路、貴陽街二處都更案也將陸續在二年內開發,高毛利率將是二○○九年的獲利保證。

     國揚去年有轉機題材,全年營收年增率高達八七.○五%,今年的爆發力更強,由於與工信在南港近萬坪建地,在政府釋放南港都更開發利多,以及周邊車站、軟體園區陸續開發之下,將在今年推案,潛在的開發利益可觀,已被投信、外資相中,進行逢低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