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型電腦大廠英業達集團旗下無敵科技(8201)將於下周一掛牌上市,由於日前無敵公開申購,超額認購達78倍,承銷價格為73元。

無敵科技董事長曾炳榮昨日表示,除在兩岸三地及海外華人電子辭典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並已發展完成包括韓、泰、日本、印尼等亞洲九大語系學英文的電腦辭典。

無敵科技本月17日起至19日進行公開申購,共計吸引6萬餘件申購函,預估中籤率僅1.2%。

曾炳榮表示,無敵成功經營電腦辭典,以自有品牌「無敵BS-TA」行銷全球,已成為電腦辭典產業領導品牌。

雖然日前華碩發表「易PC」,在市場熱銷,有人擔心將有取代電子辭典市場的隱憂,但華碩「易PC」屬一般大眾定位的市場,與無敵電子辭典屬專業利基市場的產品,仍有相當程度差異,但華碩易PC則為無敵的電子辭典發展方向。

曾炳榮強調,因應數位學習市場發展,未來將持續整合無線通訊功能的應用,如WiFi及行動電視等功能,並提升影音播放功能至高階PMP品質水準,產品將自2008年初陸續推出市場。

另一重要新產品線為中文學習機,目標市場是歐、美、韓、日等先進市場,產品預計在2008年第三季推出。

由於2008年舉行北京奧運,預期此一中文學習產品將極具發展潛力。

無敵科技營收93年27.5億元,去年為29.4億元,每股盈餘從93年1.03元,成長至95年的4.42元,法人推估在個人線上KTV軟體「iSing99」愛唱事業群營收貢獻下,無敵科技今年每股獲利可望挑戰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