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業者積極朝向「垂直整合」發展,益通在產業鏈上、中、下游佈局漸趨完備,除了為集團發展與營運成長動能增添利基外,也象徵太陽能產業進入全面開打的新戰局。

目前全球要完成真正上、中、下游完整佈局的太陽能業者並不多,現階段多數業者都是向上游原料發展,以求料源充裕能順利讓產線在高稼動率下運作,但對於下游的佈局,則相對薄弱。

由於現階段大宗的太陽能發電建構,多與各國政府大型標案有關,要把產品成功行銷出去,需兼顧各地獨特的地域性或政策性考量,因此業者想要切入終端佈局,但這並非是件容易的事,益通順利結合全球最大太陽能模組設備商Spire合組太陽能系統廠,未來整體佈局,將有如虎添翼效果。

放眼看去,諸如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廠SHARP、SUNPOWER等大廠,除了在上游佈局之外,也因為在終端整合得宜,創造了今天在業界上的地位,益通正往此方向邁進,在整體競爭力上,也與這些國際大廠更拉近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