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投資人果然比較愛台灣。台股27日重挫404點,外資順勢賣超624億元、創單日最大賣超量,但散戶融資餘額再暴增92億元,站上3,806億元,投信連兩日買超近50億元。分析師指出,投信買超的個股,可望成為下波主流,也成為近期盤勢震盪中的資金停泊標的。

投信業者表示,股市跌,有投資人贖回基金,但申購的資金更多,目前台股基金超過3,000億元,在持股七成的要求,投信等於是被動式的買超台股,土洋對作明顯,以近兩日大買友達逾1.8萬張最具代表。

建弘台灣成長基金經理人陳國清指出,下一波的主流類股,會是由獲利超出預期的面板股領軍,下半年英特爾Santa Rosa與微軟Vista換機潮主要受惠的NB、NB零組件個股,也還是主流之一。他說,一整年都沒有漲到的權值股,也有機會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

滙豐中華投信副總黃世洽表示,包括遊戲機在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因學生放暑假,帶動的消費性電子買氣,可讓科技廠商帶來第一波的旺季題材。接下來還有感恩節、聖誕節等大節日來臨,科技類股營收將獲利逐月走高,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加權指數近兩日重挫577點,投信卻反手買超近50億元。業者指出,這兩日台股重挫,贖回基金的投資人雖多,但相對申購投資人也不少,讓台股基金維持在一定的量能,台股基金目前有3,000多億元,為了不讓基金持股低於七成,近兩日仍必須被動式買超台股。

這兩日投信買超個股明顯與外資進行對做,其中,外資近兩日大幅賣超友達超過5萬張,投信卻逢低承接,兩日來買超友達1.8萬張,為投信買超之冠;近期較為冷門的DRAM個股包括茂德及力晶,也成為投信買超的新標的。

不過,也有外資與投信同步看好的個股,包括潤泰新、燦圓等,外資與投信即同步加碼,投信普遍看好中概股後市,潤泰新就是明顯加碼標的。

元大投信表示,由於Vista的效應逐步發揮,加上iPhone推出及iPod改款,均有助於減緩電子股淡季效應,第三季邁入電子傳統旺季,電子股後勢並不悲觀;在非電子股部分,仍看好散裝航運及績優中概股的展望,散裝航運具有漲價推升獲利題材;中概股則受惠於兩岸政策將持續正面發展,且人民幣升值,也替中概股帶來不小的想像空間,且因績優中概股本益比均不低,仍可逢低布局。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陳月姿認為,第三季電子旺季並無明顯利空,隨著各家公司陸續舉辦法說會,電子股未來仍可望成為帶領大盤往上的主流類股,在資金動能不虞匱乏的支撐下,台股儘管短期有回檔壓力,獲利了結賣壓漸增;不過,中長期多頭架構將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