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風吹進IC設計產業,迅杰科技藉由私募增資股,引進策略聯盟夥伴,市場傳聞私募對象是華碩電腦和立錡科技,雖未獲迅杰發言管道證實,但市場認為三方具很強互利性;若能合作,將會在筆記本電腦(NB)產業形成一股新勢力。


分析師認為,迅杰專注NB相關IC應用領域,在低價電腦市場取得利基,上半年每股獲利近5元,全年估計可賺逾一個股本;但NB鍵盤控制IC市場競爭激烈,聯電集團力挺的聯陽半導體近來快速崛起,打入一線NB廠,並引爆價格戰,對迅杰未來獲利構成隱憂。若若能成功引進結盟夥伴,有助擴大資源分享。

立錡科技為國內最大類比IC設計公司,成功從桌上型PC相關領域跨足手機、面板、消費性IC等終端應用,今年營收年成長率約四成,連續三年年複合成長率逾30%,但明年成長幅度將趨緩,下一波成長動力在於NB和面板相關IC出貨。

在NB類比IC領域中,立錡和迅杰雖是競爭對手,雙方產品線卻具有互補性,若能結盟,對彼此NB布局都有好處。

另一方面,華碩是立錡最大的客戶,也是迅杰的主要客戶之一,三方若能整合研發資源,發揮台灣業者成本、靈活的競爭優勢,將在NB上中下游市場形成一股新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