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遊戲機市場競爭激烈,緯創(3231)成為任天堂Wii遊戲機在台第二代工廠商出現變數;市場人士指出,華碩(2357)宣布分家後,新和碩爭取Wii訂單態度轉積極,目前緯創已確定無法如預定計畫在第三季對任天堂出貨,為任天堂在選擇代工廠上投下變數。


緯創對此不予置評,華碩則強調「只要有機會爭取的訂單,我們都不會放過。」華碩18日上揚2.3元,收91.8元,緯創上揚0.4元,收64元。

市場人士指出,緯創今年以來也積極爭取Wii訂單,並有機會在本季開始出貨,以因應第四季旺季需求;不過,華碩宣布分家,未來新組織「和碩」對外搶單態度轉趨積極,使得代工廠的戰爭打得火熱。

據瞭解,由於Wii訂單爭奪戰出現「和碩」這個強大競爭對手,任天堂Wii目前在台唯一代工廠商鴻準已積極擴充產能,以因應旺季來臨全球市場對Wii的需求;此外,和碩也決以強大的全球運籌及設計能力,全力爭取任天堂青睬。

全球遊戲機市場新力PS3、微軟Xbox及任天堂Wii三大廠原來競爭激烈;不過今年以來,任天堂Wii因互動式創新設計,已逐漸勝出,目前Wii代工廠商除鴻海集團旗下鴻準外,還包括Hoshiden 及Mitsumi兩家日商。

鴻海集團原是新力及任天堂Wii的代工廠,目前市場傳出鴻海也有意爭取微軟Xbox訂單,目前鴻準已初獲xbox散熱模組訂單;華碩屬新力遊戲機陣營,但宣布分家後決加入任天堂Wii的搶單陣營;緯創原是Xbox在台唯一代工廠商,但今年已在因外國EMS搶單而失去訂單。

由於任天堂Wii賣得實在太好,上市後全球各地一直處於缺貨狀態,根據外電報導,任天堂也計劃擴產Wii,以避免錯失美國聖誕假期商機;任天堂美國分公司總裁兼營運長Reggie Fils-Aime曾表示,今年11月起進入聖誕假期需求旺季,Wii的需求亦將跟著增加。Wii在2006年11月上市以來,北美市場出貨量為280萬台,銷售量已遠超過新力PS3以及微軟Xbox 36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