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為了向一個我喜歡很久很久的人告白,我製作了一系列法文動畫「恐龍與我」。我畫了一個恐龍和一個小男孩,來描述我暗戀他很久的心情,每當一部動畫完成後,我就貼到部落格上和他分享,希望能用動畫感動他,每天期盼著他的回覆,可是他最後什麼也沒有表述,那時候的我認為,或許這就是我們的結局吧。

過了沒多久,我收到眷村老家拆遷的通知單,我和姊姊一起拍攝父親整理房子的過程,白天上班,晚上帶著攝影機到眷村拍攝,然後利用剩餘時間寫劇本,假日再和朋友們一同拍攝眷村劇情片,因為我們要趕在最後的時刻,創造更多與眷村的回憶。

自己是非科班出生,一切都是從無到有,靠我們自己摸索,於是就這樣完成了第一部眷村劇情片─「四分之一的感動」,很幸運的也入圍了2009年全國嬉影人影展。接著,我和姊姊繼續製作眷村動畫音樂紀錄片「於是,我長大了」,在片中,描述我和姊姊為了眷村而創作了一首歌,從不會樂器,到錄製完成一首歌的過程,將過去美好的眷村回憶用歌曲呈現出來。

在這段忙碌創造與眷村回憶的日子,我也漸漸地忘了失戀的傷痛,或許是轉移重心的作用吧。

某一天晚上,我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很熟悉的聲音,我知道電話筒的另一邊是他,我很開心,可是內心複雜的感覺比較多。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很久,時間變得很緩慢,而我好像也能猜中他要說的話,最後我拒絕了他的告白……。

我當時一定是瘋了,我暗戀了他整整六年之久,竟然拒絕了他的告白,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又或許,這樣的安排是老天開的玩笑吧,那時候的我在憂心眷村就快要被拆掉了,根本無暇心思顧慮其他的事情,於是愛情,也被我甩在一旁了。

現在,眷村紀錄片完成了,而我的老家左營勵志新村也如期地被怪手拆除,我在想,如果,那天我答應了他,那麼現在會是什麼模樣?如果時間重來,我還是會選擇拼命地和時間賽跑完成紀錄片?還是和他在一間異國料理的餐廳內,共享浪漫晚餐?

一如往常,今天我一個人吃晚餐,想著沒有答案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