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當記者時認識的一位坐檯小姐安茜,告訴我她要當媽媽了。前幾年安茜得了憂鬱症,加上常年熬夜陪酒,身體變得很糟。這回聽到她的聲音,似乎變了一個人,她說因為最近在工作時認識了一個好人。

「有一天和客人在賓館辦完事,對方點了兩根菸,把其中一根遞給我時,我放聲痛哭。他問我哭什麼,我要他不必理我,他卻堅持要我講出來,說他也許可以幫我。」安茜告訴他本來只想賣笑不賣身,後來禁不住金錢誘惑下海,大白天就做這種見不得人的事,覺得自己可悲又羞恥。
「妳應該慶幸自己做了這一行。女人不管做哪一行,都不可能像做這個這麼了解男人。」他告訴她,女人的痛苦往往來自她們一直在追求忠誠不變的男人。


對男人不抱期待
「每個女人都想找到忠實的男人,但妳每天都聽見男人在電話裡說謊,我想妳不會去追求永恆的愛情,也不會期待男人忠實,對吧?」安茜點點頭。「沒有這樣的期待和痛苦,妳就一定比其他女人幸福。女人最大的幸福不是找到好男人,而是對男人不抱任何期待和希望。」
聽了這番話,安茜突然不那麼看輕自己。「和那些嫁入豪門開著賓士,老公卻不愛她們的貴婦相比,是妳可悲還是她們可悲?其實是她們可悲,因為她們的老公在外面亂搞她們並不知道。」男人補充。她非常感激男人為她上了寶貴的一課,問他怎麼會知道這麼多?他笑著回答,他老婆就是一個開賓士的女人,成天盯著他,就怕他偷吃……
不在乎肚裡孩子的爹是否會負責,也完全不在乎我說了什麼。因為對男人不抱任何希望,現在的安茜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