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期油周四上漲近 2%,係因市場對於全球復甦抱持正面情緒,以及庫存報告意外顯示原油庫存下降程度大於預期。

8月原油上漲 1.37 美元或1.9%,至每桶 75.44 美元,為一周來首次漲逾每桶75美元。

天然氣價格下跌 3.7%,天然氣庫存報告顯示,其庫存增加的程度超過預期。

紐澤西諮商公司Logic Advisors分析師Bill O'Neill表示,周四投資人對多數資產均抱持正面態度,石油市場也是其中之一。此種樂觀的心情來自就業市場數據正面,以及IMF 上修全球成長預期,還有歐洲央行的發言安撫了市場對銀行壓力測試的恐懼。

能源資訊局 (EIA) 公佈,7月 2 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500 萬桶。EIA也報告,汽油庫存增加 130 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 30 萬桶。

紐約Tyche Capital分析師Tariq Zahir表示,汽油庫存增加,以及原油庫存減少程度不如預期,這些可能讓市場採取一些負面回應。「雖然石油的主要報導看多…但倘若你更仔細觀察,無鉛汽油的數據卻看空,我們認為無鉛汽油市場的數據將會持續顯示需求黯淡的樣子,並會對未來整體能源綜合體造成壓力。」

美國勞工部周四表示,上周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 2.1 萬人,達 45.4 萬人,低於調研機構 MarketWatch 先前下降至 458000 人的預測。

IMF 修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期,自先前預期的 4.1%調升至 4.5%,並提高美國的經濟成長率的預測值至 3.3%,但預警歐洲的債務風險仍在。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表示,壓力測試的結果公佈之後,可能會搭配所需的行動,他強調歐洲央行仍為金融系統提供沒有限制的流通資金。壓力測試的結果預計 7 月 23 日公佈。

8月配方汽油價格上漲 3 美分或 1.3%,收每加崙 2.05 美元。

8月交貨的天然氣價格下滑 17 美分或 3.6%,收每百萬Btu 4.40 美元,為 6 月 1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周四稍早,EIA公佈天然氣庫存增加的程度高於預期。7月2日止的一周,天然氣庫存增加 780 億立方英呎,接受普氏調查的分析師僅預期增加 700 至 740 億立方英呎。去年同期,天然氣庫存增加 740 億立方英呎,5年平均增加數為 800 億立方英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