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合合好幾回,最近同意再復合,卻又在共進晚餐時吵了起來。

正值用餐高峰,餐廳裡外都塞滿了人,為了要不要吃甜點,他倆激烈口角,全然旁若無人。他問她要留在原地還是換個地方,她答隨他便。這家甜點普通,但他懶得移車位,而且快快吃完,他們可以早點回他家上床,於是他決定留。女人聽了不說話,但頭低了,下唇也像抽屜拖了出來,手指玩著自己洋裝花邊,明顯不高興。他心想,又來了,女人這套「我雖沒明講但你應明瞭我心意」的迂迴戰術,過去已經搞瘋他無數次。


放她生病出門聚會
他只好提議,他們應該繞去一間安靜酒吧坐坐。女人搖頭,他決定怎樣就怎樣,她無所謂。他不中圈套,耐心堅持,怎麼會無所謂,畢竟是兩個人一道出來;而且,他握起她的手,「讓妳快樂是我的責任」。
誰知女人卻在眾目睽睽下摔開他的手,紅唇齜白牙,大罵男人最自私,萬事只圖自己方便,從不顧她感受。他看著她那張塗滿口紅的嘴如河豚一張一合,心想這麼會罵人的嘴,他待會怎麼親得下去。
跟著,第六感神經在他額頭隱隱抽痛,他料準她一定會提那件事。果然她舊事重提,「就像那次我生病,你居然拋下我,單刀去聚會。」他仰天長嘯,「我問過妳了!我問妳要不要我留下來陪妳,妳說不用!這件事我們到底要討論幾萬遍!妳叫我去,妳自己叫我去的!」她更抓狂,「你有顆心嗎?你不能替你心愛的人設身處地想嗎?」「我以為女人說不就是不!難道妳意思是女人說不其實是好?」
「我現在向你說不!」女人說完甩裙而去。他愣個兩秒,轉頭問旁邊食客,「那她要我追過去還是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