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 IMF:台灣GDP升至7.7% 亞洲強勁成長,促使國際貨幣基金(IMF8日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其中,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上修為7.7%,明年則下修至4.3%

l          () 準 壽險資金買陸股 金管會最快第三季即可放行壽險資金投資大陸有價證券!保險局副局長吳崇權8日表示,經濟部6月底已將相關修法條文送交行政院,各部會對開放保險資金投資大陸有價證券已無歧見。行政院可望在近期核定後,金管會即會公布相關投資辦法,有海外投資額度的壽險資金即可向大陸申請QFII,開始投資大陸有價證券。

l          () 宏達電發動攻勢 拼超越蘋果iPhone 搶攻亞太灘頭堡 衝全球1成市佔率 宏達電全面發動攻勢,挑戰蘋果(Apple)iPhone在智慧型手機地位,挾第2季優異表現,宏達電決定在全球市場乘勝追擊,首先在市佔率差距較少的台灣及部分亞太市場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台灣行動數據分級收費浮出水面 中華電年底推21M服務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石木標表示,中華電信計劃於201011月推出HSPA+ 21Mbps行動寬頻數據服務

l          鴻海 傳併索尼西班牙廠 市場再度傳出鴻海集團將併購索尼(Sony)西班牙液晶電視工廠,鴻海昨(8)日表示未曾聽聞。法人分析,鴻海透過買廠兼買單,一方面擴大奇美電的面板出海口,威脅友達;一方面做大液晶電視代工業務,挑戰冠捷,並成為集團成長新動能。

l          廣達6月營收 飛越千億大關 筆記型電腦(NB)代工廠6月慶豐收,打破「五窮六絕」產業魔咒;廣達營收首度突破1,000億元,全年營收可望破兆,成繼鴻海之後的國內第二家兆元大廠,讓鴻海芒刺在背。

l          潤泰全華航 台灣50後備軍 兩岸簽署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發酵,具ECFA中概色彩概念股成為最大贏家。潤泰全(2915)、華航(2610)等都因市值明顯提升,擠進台灣50指數成分股的候補名單;統一實(9907)、南紡(1440)等則擠進台灣中型100指數新成分股。

l          宏達電HTC 明年搶台灣第一 宏達電(2498)邁向台灣智慧手機一哥。宏達電亞太區副總經理董俊良昨(8)日表示,HTC已在亞太多數國家排名第二至第四名,目前在台灣排名第三,計畫今年底到明年初就要登上台灣第一。

l          遠百 今年每股估賺1.8 遠百(2903)在新店加入挹注營收下,加上轉投資愛買量販店轉虧為盈,法人預估,遠百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達1.8元。

l          華夏台塑 高雄VCM復產 看好8月市場需求將增溫,華夏(1305)旗下的台氯,以及台塑(1301)均將於下周重新開啟高雄的氯乙烯(VCM)生產線,可望挹注營收回穩。

l          宏碁華碩 營運添利多 微軟今年度重頭戲Office2010辦公室應用軟體,今(9 日在台灣首賣,將加速推升商用電腦換機潮,宏碁(2353)、華碩(2357)等可望受惠。

l          維熹 上半年EPS3 正崴(2392)集團旗下的電源線廠維熹(3501)繼取得微軟XBOX360訂單後,再度拿下美國大型通路廠商Belkin,以及日系數位相機的電源線訂單。在正崴從旁力挺支持下,上半年的每股稅後純益挑戰3元以上,本季邁入旺季,營運持續發燙。

l          倍微 打入蘋果供應鏈 倍微(6270)代理Microchip子公司SST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打入蘋果供應鏈,並獨家取得Microchip授權,承接SST全亞洲除日、韓之外訂單,即日起以自有品牌出貨,進一步拉抬獲利。

l          日電貿 上半年每股賺2.23 被動元件通路商日電貿(3090)受惠鋁質電解電容、固態電容供不應求,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達2.23元。由於日廠第三季再度調漲售價5%10%,預估可望帶動日電貿旺季表現,台廠智寶(2375)、立隆(2472)、金山電(8042)等亦有機會搶搭漲價順風車。

l          高價股領軍 飛越季年線上7600

l          IMF上修全球GDP 看好新興原物料

l          聯電6月營收 創近3年新高

l          工業電腦股營收旺 Q3訂單佳

l          台達電、康舒6月大放異彩

l          凌耀、茂達6月營收齊攀高

l          雷凌 3季出貨量穩步向上

l          國碩擬跨入太陽能矽晶片領域

l          面板業6月營收同步下滑

l          倍微:挑戰全球NOR Flash 1成市占

l          數位匯流拍板 百一兆赫樂透

l          軟體業 坐收下半年個資商機

l          新品吸金 廣寰Q2營收刷新高

l          生醫業績傳捷報 填息力道足

l          3季營運 中鋼不悲觀

l          訂單暢旺 東陽、開億營收創高

l          複材有斬獲 明安6月營收年增83.1

l          布局通路有成 台灣櫻花業績亮麗

l          恩德Q2營運爆發

l          友達LED擴產 下半年招募1300

 

******2888新光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