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好餓。」小珍等阿全吃飯,已經等了個把小時了。阿全說,要把信件全都回完才去吃飯。本來以為10分鐘可以解決,沒想到阿全像被釘在電腦螢幕前的標本一樣。小珍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加重了語氣,還提高了聲音:「我告訴你,你不餓老娘餓了,我自己去吃東西!鬼才理你!」這下子阿全很不悅的說:「怎樣?幹嘛那麼兇?」


「好嘛……那你什麼時候帶人家去吃飯……」這是小珍的絕招,一秒鐘內就可以轉變語氣,變成一個撒嬌女。「好好好。我帶妳去吃飯。」阿全果真放下了手邊的工作。事實上,吃完飯後再來回信也可以,哪差那一個鐘頭呢?


有的吃硬不吃軟
他們是一對新婚夫妻。小珍的脾氣也不算很好,所以偶爾會發作一下,但她心裡明白,阿全是個吃軟不吃硬的男人,在兩人之間刀光劍影快要出現之前,來軟的總能以柔克剛。「不過,光是柔也沒有用喔,」小珍說:「他會習慣,就不把我的話當話。我都是先硬後軟。」這是她研究出來的馴夫術。
有的男人吃軟不吃硬,有的男人吃硬不吃軟。前者佔大多數。八成男人希望遇到溫柔的女人。
極端吃軟不吃硬的男人,多半會有個懂忍讓的妻子。吃硬不吃軟的男人的妻子,則會慢慢變成悍婦。遇到悍婦,別先同情她的老公。她的個性很可能是他塑造出來的。來軟的,他老是不理會、聽不見、無所謂、不在乎,她只好使出撒手鐗來威脅!久而久之,這變成了他們的相處模式。
還有一種男人,軟硬皆不吃。這樣的男人,純粹是自私男,不管妳如何,他都依然故我。這樣的男人,就是怨婦製造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