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主力如何將個股拉到漲停出貨及殺到跌停進貨?

主力在這裡是利用證券交易所的買入賣出優先順序,證券交易所的買入賣出優先順序是先登錄先成交。

我怎樣會觀察到這個問題呢?實在是吃一次虧後,想出來的。

1.97年05月21日1229 聯華以任何時間至少一萬張買進鎖死漲停26.10,成交量18202張,05月22日後聯華就一路下跌到9.68。

2. 97年05月21日1229 聯華是作手出貨還是進貨?

3. 如果是進貨,看看日線,作手虧了多少?

4.如果是出貨,作手應該要怎麼出?

那時我手上有約200多張聯華股票,我原來認為第一次鎖死漲停不可能出貨,但是05月22日聯華跌到24.4時,我感覺不對了,一面除草剪枝一面思考主力是如何出貨?想不通是門都沒有,想通了是簡簡單單,結論只是主力把散戶的買單提到主力自己的買單前面,然後賣出適當數量的股票而已。方法呢也不難,同時取消及加入同樣張數主力自己的單子而已。05月23日我出脫聯華股票,還好腦筋不錯,沒賠。

如果下次再遇到這情況,要如何當場偵測到主力是出貨或進貨呢?這也不難,只要買進一張就知道了,如有一萬張買入鎖死漲停,注意鎖死漲停張數變化及成交量變化穩定後,丟出一張買單,登記委託成功的時間,然後算成交張數,如算到5000張還未成交,大約就是真買進。注意鎖死漲停張數變化及成交量變化,等有變化時,再丟一次,再算一次,即可確定。如很快成交,馬上倒出持股。

因為一般情況主力會買通基金或外資鎖籌碼,一段時間是基金外資的買入,另一段時間是主力的出貨是不能只測試一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