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一次經手一個超大型的活動,有委外的活動公司協助處理,我扮演的角色是統籌者,在活動籌備過程中,主要負責對內對外協調溝通,在活動當天就是總司令,需要在第一時間內對任何情況,立刻反應和決策。

晚宴是活動當天最重要壓軸,依報名人數席開30桌,每桌擺十張椅子,客人陸續進場坐滿近九成時,發現外面等著進場的人還很多。活動公司告知我這個狀況,問我要怎麼處理,當時我竟然慌亂而不知該下什麼指令。約一分鐘後,我終於回過神來做了決定,又經過10多分鐘的混亂後,全部的來賓終於入座,晚宴順利開始。

【心得分享】

自那次經驗後,更了解臨機應變能力的重要。有效的培養方法:常觀察周遭事物,不管公事或生活,只要察覺有特殊狀況,問問自己會如何應變?學習怎麼樣有效處理事情,同時也觀察別人如何處理,只要讓自己有多一點的動腦機會,加上觀摩學習他人的處理方式,下回,也許遇到的事情不盡類似,但應能加快對事情的反應,即時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