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轉貼一篇文,說是男人應該知道的10件事,內容大意是說,女人需要的不是你的金銀財寶和甜言蜜語,而是一個靠得住的肩膀讓她哭泣;當她獨處時要打電話給她,就算只是說句「想妳」也好;別吝於說「我愛妳」,別忘了性愛的後戲和情話,別忘了她的生日和星座、血型、她喜歡的品牌和你們的第一次約會;還有,要呵護她,不要隨便談過去的戀情,身為她的男人就是她的世界,諸如此類的。

其實這10件事,或是另外在網路上傳來傳去的類似的100件事,都非常明確地顯示,如果一個女人要的就是這些的話,她既不是愛你,也不懂得什麼叫做愛男人,甚至連她愛不愛她自己都很難講。那她是怎麼回事呢?

她是寂寞,是缺乏安全感,是害怕自己扮演不好「女人」這個角色,而所謂「女人」這個角色她也沒有自己的主張,全是來自別人眼睛中反射出來的倒影。她看不到自我,也沒有人生目標,所以你一旦被她捕獲,你就成為她不能放手的浮木。

好吧,人各有志,浮木也有浮木的市場,畢竟有人就是在那裡漂流,浮木不就正好漂過來救命嗎?而且,有些人天生就愛當浮木,正好發揮所長讓另一個人抱著。這樣說太惡毒了嗎?也許,但真相總是殘酷的。

她愛你?還是把你當浮木?

如果把關係真正鎖定在「愛你」上面,或許男人該知道的事實是這樣的:

一個真正愛你的女人,不是因為她需要一個依靠,而是你對她而言就是不能錯過,就是可愛、值得愛、非愛不可。當你不在她身邊時,不論她是獨處還是有人陪,甚至她在別的男人床上,她想的都是你。

即使你性愛技巧貧乏、不會說情話,甚至比她其他的男人短、小、不持久、身材差、長相平凡,但只要對象是你,永遠都比別人更能讓她覺得幸福。

當你忘了她的生日,她生完氣還是覺得你迷糊得可愛;當你搞不清楚她愛用的化妝品和保養品牌,她抱怨幾句後覺得其實你是不拘小節;當你和前女友保持友誼,她更信任你對生命經驗的尊重與溫暖;當你不夠好,她不會認為你要變得比較符合好的標準才要愛你,因為她愛的是「你」,而不是你有「多麼好」。

如此,她愛的是你,而不是一個用「好男人」標準打分數能夠得到高分的優勝者,不是用「浮木」標準打分數能夠得到高分的一塊最不會沉的浮木。

用彼此關懷彌補不完美 讓愛情濃度與日俱增

真正愛你的女人有兩種:一種是愛的就是你這個人,你們是天造地設,萬中選一,要經過「眾裡尋他千百度」,也許運氣好才會找到「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但殘酷的現實是,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都在忙生活、忙生存,沒辦法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尋找萬中選一的愛情。就算真的有一輩子不愁吃穿的家世,把所有精力都用來找那個絕對愛你的女人,你也可能運氣不太好花了一輩子時間也找不到。更別說還有一種可能,有一天遇到一個真的愛你的女人,但是你卻不愛她。

於是,大部分的人都在第二種愛情裡面,經營出一個「真正」愛你的女人。你們經過折衷和妥協,彼此都不是完全滿意對方的所有特質,也不會有一天完全變成對方心目中最完美的那個人,但是你們為對方付出,彼此關懷,你們共同度過的日子變得愈來愈有分量,你們讓彼此感動,一天一天累積出愛情。這份愛情永遠不會到達滿分,但濃度永遠隨著時間增加。

分數沒有意義 真誠相待才是重點

其實你並不需要用標準來審核她愛不愛你,陷於標準的迷思,只會讓你們不斷地在對方身上打下不夠完美的分數,就算有一天你得到高分,也不過是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如果有人分數比你還高,難道他的價值就超過你嗎?

你需要的應該是最簡單的關懷與理解,你們的成績應該是你們共同擁有過的回憶,而且她也一樣,這個原則男女適用,沒有十條、一百條,只有真誠以待。如此,你們才終會真正的愛著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