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法主要功能是自動為投資人決定投資時機,此法包括:固定價值計畫,固定比率計畫及變動比率計畫三種投資法則。它能告訴投資人何時進出及進出的量應該多大。並且能降低情緒性的干擾因素。影響投資人決策的情形發生。



固定時機投資法的基本原則是投資人將其投資組合劃分為兩大部份:

攻擊及防禦部份。


攻擊部份的股票應具有價位變動大的熱門股性質,而防禦部份係採穩健的投資股,基金或有固定利息的債券。這兩部份的性質差異越大,那麼固定時機投資法的可能獲利越可觀。



此投資法的基本目的在減輕投資人所受的壓力,不用讓投資人在預測股價變動方面,花費太多的心血。

此法並非常勝策略,並無法保證每次皆能奏效,雖能解決部份進出時機問題,但仍

無助於投資人如何選股,所以,此法的特質是缺乏彈性,難以因應股市的變化,與平均投資法一樣,其操作時間很長,必須有一個經濟循環的股價漲跌幅度,才能顯現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