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歐盟、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國際貨幣基金)推兆元紓困案,但歐債信風暴不止、歐元續貶及上周五歐美股市大跌影響下,台股上周反彈後,周一又拉回收中長黑,指數跌落5日及10日線下,12日RSI僅反彈至46即折返,反彈氣勢偏弱。


中期技術面偏弱
上周周K線雖收紅,但相較五月上旬中長黑線,且指數未能彈回13周及26周均線之上,周成交量萎縮,周K線反轉向上力道不強,由於9周KD值向下修正開口放大,12周RSI未能彈上50之上,6周均線即將向下跌破13周及26周均線,中期技術面仍為偏弱格局。
上周高點7787點未突破8190點至7842點之第1波低點,那7387低點至7787點可能為第4波反彈,短期尚有第5小波修正,可能再度測試年線支撐。
目前在周K線圖上,由8395點、8190點連結下降線,和7080點、7387點連結之上升線,規範出一個三角整理型態,上檔壓力8100點,下檔支撐7450點,和上揚的52周年線接近。
大盤如形成三角收斂型整理型態,這是最好的修正整理走勢,但前題是要力守52周年線支撐,拉長整理時間,以對稱7842點以上頭部的雙底型態,慢慢消化7842點以上之頭部壓力,如以7842點以上盤頭時間約5周,指數跌破7842點頸線才2周,整理時間仍不足。
台股能否守住年線築底,還是要看美股、陸股等股市表現,陸股本周再跌破低點,相繼跌破年線及2年線支撐,年線漸轉為向下,9月KD值持續修正,有進入空頭市場疑慮,看短期能否彈回2年線2632點附近止跌築底。


短期7400~7800點
美道瓊指數、NASDAQ和SOX指數都守在年線之上,如能維持年線之上,可望降低全球股市壓力。
大盤短線反彈以來,除5月7日指數跌破年線後抽腳,日K線開低走高收紅,日成交量放大至1352億元外,隨著指數反彈至7787點,成交量卻逐漸萎縮至千億以下,每天量能都不及5日均量水平,20日均量縮至1100億附近,和7842點頸線以上的短中期均量1200億水平有段差距,反彈量縮,跌深技術性反彈味道較濃厚,大盤需要再調整。
由於年線短期仍扣抵低指數上揚,除非國際金融情勢惡化、美歐等股市重挫,大盤暫看7400點至7800點區間震盪,但12周RSI如一直無法彈回50之上站穩,表示中期仍有測底壓力,建議控制持股、短期操作,拉回量縮守住年線低接,反彈近區間上限,成交量未能放大則減碼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