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在美銀美林證券台灣投資論壇指出,以現階段90%至92%產能利用率來看,3月電視面板價格仍將透堅。港商匯豐證券亞洲面板產業研究部主管蘇榖祥表示,下半年缺貨可能會比上半年更嚴重,提前拉貨將使得第二季「淡季不淡」。

     儘管合併後將躍升為「台灣面板一哥」的新奇美昨(18)日新掛牌上市,但若以吸睛程度來看,則明顯不若友達,國際資金已連續5個交易日強力買進友達、總計9.8萬張。

     提前拉貨 第2季淡季不淡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群創併購奇美電確實會有綜效,但受惠的是鴻海(2317),很多客戶對新奇美的策略仍有疑慮,例如過去群創所引以為傲的經營模式,未來是否在新奇美也適用?說穿了就是電視組裝要如何定位。

     近1個多月來面板產業消息面彷彿洗了一場三溫暖,港商匯豐證券亞洲面板產業研究部主管蘇榖祥表示,這陣子市場所出現的3大疑慮分別為:庫存過多、第二季為淡季、面板平均銷售價格(ASP)恐走跌等,但他不同意這種說法。

     蘇榖祥認為,過去外界太將焦點放在中國市場需求,而忽略歐美市場在第二季至第三季的爆發力,由於下半年缺貨情況可能會比上半年更嚴重,已目前的庫存水未來看,提前拉貨所帶動的需求將使得第二季「淡季不淡」,預估可望將這波面板價格漲勢一路帶到8月底。

     從投資價值角度來看,蘇榖祥表示,目前面板族群的股價/淨值比(P/B值)仍低於金融海嘯發生前水位達10%至20%,因夏普(Sharp)除外的面板廠商今年平均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預估將由去年的0%揚升至19%,一旦市場解除獲利疑慮,股價將有顯著表現,看好友達,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為「加碼」與57元。

友達在美銀美林證券台灣投資論壇中指出,中國農曆春節銷售數據其實不錯,因此,目前並沒有第2季與第3季重複下單的情況、當然也沒有所謂的客戶轉單,以現階段90%至92%的產能利用率來看,3月電視面板價格仍將透堅、且全年穩定。

     港商匯豐證券亞洲面板產業研究部主管蘇榖祥則表示,下半年缺貨情況可能會比上半年更嚴重,提前拉貨帶動的需求將使得面板業第2季「淡季不淡」。

     躍升為「台灣面板一哥」的新奇美昨(18)日新掛牌上市,但若以吸睛程度來看,則明顯不若友達,國際資金已連續5個交易日強力買進友達、總計9.8萬張。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群創併購奇美電確實會有綜效,但受惠的是鴻海,很多客戶對新奇美的策略仍有疑慮,例如過去群創所引以為傲的經營模式,是否在新奇美也適用?說穿了就是電視組裝要如何定位。

     近1個多月來面板產業消息面彷彿洗了一場三溫暖,蘇榖祥表示,這陣子市場所出現的3大疑慮分別為:庫存過多、第2季為淡季、面板平均銷售價格(ASP)恐走跌等,但他不同意這種說法。

     蘇榖祥認為,過去外界太將焦點放在中國市場需求,而忽略歐美市場在第2季至第3季的爆發力,由於下半年缺貨情況可能會比上半年更嚴重,已目前的庫存水未來看,提前拉貨所帶動的需求將使得第2季「淡季不淡」,預估可望將這波面板價格漲勢一路帶到8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