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ed如預期大幅降息,亞股今(19)日大漲呼應,但台股因接近總統大選,漲勢緩步回軟。今天傳產、電子、金控等主要權值股轉強,但主要是聯發科、宏達電漲升,帶動整體氣勢,明天進入選前關鍵走勢。終場加權指數以 8179.35點作收,上漲121.53點,市場成交值 1226.21億元。
 
今天臨收最後一盤,特定買盤急拉南亞、聯電、鴻海、日月光、聯發科等多檔權值股,指數急漲31點,有別於昨天臨收壓盤動作,也可能為明天台指期結算作價。

今晨美國 Fed如市場預期再度降息 3碼,祭出猛藥救市,雖然市場雜音仍多,但跌多的美股大漲,今晨道瓊指數以大漲420.41點或 3.51%作收,創 5年半以來最大單日漲點。昨晚歐股已聯袂大漲,今日亞股也大漲呼應。

日股午後上漲 225點或 1.88%,韓股漲升28大點或 1.78%;港股午盤彈升 584點或 2.73%,上証指數止跌反彈,上漲 106點或 2.91%。台股早盤漲升 176點,漲幅超過2%,但前兩日跌勢低於亞股,今天盤中緩步走低,走勢較為謹慎。

今天傳產股由南亞等權值股持續帶動,但之前強勢的兩岸三通題材股資產、營建、運輸、觀光、百貨等類股在獲利了結賣壓增強下,呈現漲跌互見。其中,觀光股大跌,華園、亞都跌停,台火雖漲停,但農林卻收低。

今天電子及金控股轉強,台積電、聯發科、宏達電、中信金、國泰金等大漲,帶動電子股等整體漲勢。不過,尾盤IC設計股壓回,也影響中小型電子股漲勢;外資 3月份至今賣超 912億元,在接近總統大選,多空拉鋸將轉劇烈,外資為首的法人短線多空走向,將影響本周後續兩日盤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