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妍是志家好友的堂妹。某次KTV的聚會中,志家一看到若妍,驚為天人,立刻展開熱烈追求。


志家年過35未婚,有房有車也有相當積蓄,在大家眼中屬於黃金單身漢。平時他很慷慨,和女友約會,從不讓女友掏腰包,但不到一個月,他就發現事情不對勁。若妍把他當成提款機。
認識沒太久,若妍想和朋友到歐洲旅行,問志家願不願意幫她出旅費圓夢?志家楞了一下後,大方的答應了。若妍在歐洲時,打電話問志家,她很想要一款名牌包,他願意買給她嗎?志家又楞了一下,還是點了頭。

家財萬貫也吃不消
回國後,若妍拿著行動電話費給他,嬌嗔說:「若不是為了你,我就不用付這麼高的國際漫遊費……」志家又一楞,但他馬上明白,自己非掏錢不可。雖然志家生性慷慨,但有時難免會為了一些小錢而覺得很嘔。兩人一起出遊,若妍幫志家買一瓶可樂,零錢也會跟他要回來。
熱戀時,志家告訴自己,那一定是因為若妍在經濟上沒有安全感的緣故。若妍父親經商失敗,負債後就一人離家,若妍透露過,母親一定要她找到一個負責任、有穩定收入的男人,否則不如當尼姑。
某次若妍陪母親逛街,一路買東西都是志家埋單,花了5萬多元。志家雖然負擔得起,但心裡警鐘響起:再這麼下去怎麼得了?「我只想當老公,不想當恩客。」這女人把經濟重擔都放在他身上,讓人吃不消。
即使一個男人再家財萬貫,也不喜歡當女人的提款機。他們心中還是有個不滅的概念:「太常開口要錢的女人,並非賢妻。」要男友花錢花得甘願,女人不能不學會一點投桃報李、禮尚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