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牛排還及格嗎?」我小心翼翼的詢問Megan。

「嗯。」Megan放下刀叉,微微點了一下頭,擺動不超過5度。

「那~接下來妳想去哪裡看電影?還是找個地方吃甜點,填飽另一個胃?」為了緩和氣氛,我特別裝出兒童台才聽得見的可愛語調。

「我沒意見。」Megan的回答瞬間把我冰封,正好經過的服務生也被她的冷震懾住而呆立原地。

風景可以用「殺」的這件事情,我並不是在教科書裡看到,而是跟Megan認識之後才見識到的。不論再熱絡的氣氛,只要有她,必定冷場,不冷包退包換。

「妳等一下可以陪我去個地方嗎?」Megan緩緩的說。

「好啊!什麼地方?天啊,認識這麼久,第一次聽到妳主動開口要求,儘管說,不管上刀山、下油鍋我都陪妳。」我興奮的搖晃著Megan。

「我想去整型診所。」聽到這句話,我連忙用手扶著下巴,免得變成我去看醫生。

「幹嘛去整型呢?妳長得也挺美的,該大的不會小,該小的不會大,除了比我差一點,也不太有得挑剔啊!」

「真的嗎?那為什麼每個男人跟我出去之後,都會跟我說謝謝再聯絡,然後就再也沒聯絡了。」Megan疑惑的問。

「這很好治,不必找醫生,我來就可以。」我拍拍胸脯說。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還會騙妳嗎?妳先把眼睛閉起來,然後擺出一個跟男人出去最常做的表情。」我說。

Megan乖乖配合,這時我把鏡子放在她的面前:「好了,張開眼睛吧!」

「唉呀!這是什麼?」Megan驚叫一聲,跌倒在地。

「門神啊!每間廟門都有,妳不認識嗎?」我說。

「這怎麼會是我?臉色好難看!」Megan一臉不可置信。

「別說妳不相信了,我想那些男人也無法相信,自己怎麼會帶了個門神出門,把大家都給嚇死了。」我邊說邊把Megan拉起來。

談戀愛不是上談判桌,喜怒不能形於色,也不是邊敷泥膜邊談,表情多了會有皺紋。如果妳老是習慣擺出一副面無表情的臭臉,別怪妳的男朋友不帶妳出門見朋友,也別怪男人老是和妳說再見,更別怪約了妳一次的男生再也沒出現!沒有男人會喜歡帶個門神出門!

門神和女神雖然只有一字之隔,卻差得天高地遠。女人當然要當女神,別當門神。從現在起請開始練習對著鏡子笑,對路人笑,對所有見到妳的人笑,從妳的表情開始改變,妳的戀情也會跟改變喔!

有好臉色才有好戀情,出門帶個鏡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