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又有人要幫我介紹男朋友。一方面我怕辜負人家好意,不太好意思拒絕,另方面又怕赴宴時惡習不改,得罪了人家的朋友。什麼惡習咧?就是一堆難搞的怪脾氣!譬如,如果介紹時得知那個人家財萬貫,我就會反感,心想:有錢又怎樣?以為男人有錢女人就會趴上去嗎?聊天時如果對方猛講他的專業領域,我會覺得無趣,但若他故意迎合來聊我的專業領域,我又會嫌他不會還裝懂。

每次「相親」結束後,我都會好後悔,怪自己幹嘛得罪一個以後不可能有關聯的人?這時就回想起曾有位想追求我的年輕老外,問我為什麼年紀這麼大還沒嫁?是不是我「Too difficult」?我當下否認,事後卻常自問:「我是不是真的很難搞?」前兩天搭計程車時,又再度驚覺自己的討厭。


最怕別人廢話一堆
上車時,我告知了地址,就想趁機休息一下,司機先生客氣地問我要走什麼路線?我回說都可以,不趕時間,能到就好。他又問,走A路線還是B路線?我又答都可以,他就說如果走A路線就接什麼路,走B路線則接什麼路,我只好坦白告訴他:「不好意思,因為我不懂路線,所以照你的方法走就好了。」他又解釋:「不是,因為有些人會有習慣的走法,不照他的走法他會覺得是在繞路。」這時我已經十分不耐煩,用重重的口氣打斷他:「不好意思,我已經說了我不懂路線,沒辦法告訴你怎麼走,可不可以不要再問我?」於是這一段旅程,這個客氣又想尊重我的好好先生,終於收起了笑容閉嘴開車。
下禮拜,我決定赴宴時要努力放鬆一些,閒聊而已,心裡別再罵人:「廢話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