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金融風暴,各中小企業不是倒店,要不就是歇業,自家經營的小公司也難逃這波海嘯的摧殘,面臨無情的停擺。

當然每天還是必須打起精神到公司開門,打掃這、打掃那……,心中對未來的焦慮依然是不安與急躁,心更是無法靜下平息。

有一天,8歲大女兒對我說:「媽媽,我幼稚園畢業後,決定先不上國小了,因為爸爸現在工作很少,我還是在家幫忙妳照顧小妹妹,這樣就可以省下讀書的錢,買奶粉給妹妹喝。等爸爸的公司有工作了,我再去讀書!」一句童言童語的窩心,頓時讓我愧疚與感動起來,什麼時候她這麼懂事、這麼體貼啊!

身為父母的我們,平時只為生活而忙碌,很少靜下心來多與孩子、家人相處,但,孩子卻懂得觀察父母每天滿愁的煩惱。

也正因現在有這麼多的時間與空間,讓我也發現了平時少去關心到身邊的人、事、物。最近有空就常陪著父母優閒地喝茶、談天說地,看著父母還能這麼健康硬朗說笑,讓我備感珍惜與感恩!

回頭再望望目前的環境,內心深處不由得平靜告訴自己——愛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