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上有一說法叫「阿倫森效應」,強調與自始至終一直都對我們持肯定態度的人相比,一般人通常更會喜歡那些對我們先貶後褒的人。因此每回聽聞一些令大家跌破眼鏡的緋聞八卦,或是不打不相識的癡戀奇情也就不足為奇。不過身邊還是有些朋友依然不能接受,為什麼男友會被一個原本令他反感至極的女人搶走。立綺就是其一。
幾個月前立綺就曾聽男友提過,部門裡來了個大剌剌的男人婆,說他非常討厭這個女生,因她很像他高中的訓導主任,而且剛來的第一天就惹到他,誤以為他是老闆的司機。

故意虧他加深印象
「那天我終於見到她了。當時我們一起參加他公司的新品發表會,那女人走過來跟我握手,我發現她眼神怪怪的,還故意在我面前虧他,根本不是他說的什麼男人婆,只是說話比較大聲,打扮其實很有女人味。發表會結束後我告訴男友覺得她好像很喜歡他,男友表情愕然地說『怎麼可能』,要我不用擔心,還說自己的品味沒那麼差。可是之後他們互動越來越多,不但一起參加公司的桌球隊,她還送他一隻OPEN將娃娃當生日禮物。」
「交往3年我一直很相信他,認為他是一個擋得住誘惑的男人,他真的很令我失望……」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分手前她還是忍不住問了他。前男友誠實告訴立綺,剛開始對那個人真的毫無好感,也不覺得是日久生情,但是有一次他提的案子被老闆批得一無是處,她安慰他:「別太在意那個不懂得惜才的豬頭。」就是這句話對他產生了「效應」。
聽完這個故事,我心裡忍不住又開始犯嘀咕,到底是人心太脆弱,還是真的狐狸精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