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菲爾普斯在京奧勇奪八金時的神采,相信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日前英國某報刊登了一張菲爾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讓這位人人稱羨的體壇金童,又再一次震撼了世界,形象卻一落千丈。

他的母親在得知消息後,哭了。這一次不是驕傲,而是因為兒子做了傻事,痛心地流下淚來。

國際體壇上,有許多例子,至今仍令人惋惜不已。其中莫過於拳王泰森,他在一九九六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世界重量級拳王時,曾風光一時,但因染上毒品,最終毀了他本應該輝煌的拳擊生涯。

所幸菲爾普斯在醜聞爆發後,立即公開道歉,他說:「我二十三歲了,儘管在游泳池中取得成功,但卻做了一件與年輕人身分不相符的事,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這番話挽回不少粉絲的心。

國際奧會也表示:「菲爾普斯已表示歉意,我們沒有理由懷疑他做為一個榜樣人物的誠意。」教練鮑伯相信他只是一時糊塗做了蠢事,一定能從中獲得教訓並學到很多。

人常在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後,好不容易獲得了成功,卻又因為在榮耀中迷了路,做出一時糊塗的錯誤判斷,反讓自己終身遺憾,枉費努力。「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的警語,要時刻提醒自己愛惜羽毛。尤其是毒品絕不可沾,那是無底深淵,傷害的不只是自己,還有愛你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