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報這次的調查中,除了金融股可望受惠於兩岸關係改善以外,營建資產、觀光及航運股,也都是直接受惠於兩岸解凍的類股。

富邦證券指出,兩岸經貿關係如果改善,三通(通航)、陸客來台觀光、放寬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與生產事業等,為兩黨總統候選人都同意的財經政策,預期未來可望吸引新資金來台,並促使台商資金回流,帶動房地產市場走揚,提高國內精華地產的價值。

元富證券認為,金融、資產及觀光等產業看好,主因兩岸關係趨向樂觀,而且資產、金融、觀光類股可說是由無到有,股價過去處於低檔,未來可期待的空間較大。

例如國賓,就是可望受惠於兩岸開放的觀光類股。行政院及藍、綠總統候選人都把開放陸客觀光列為優先政策,預期這項政策今年內實施的方向不變。如果下半年開放觀光,飯店受惠最大,房租可望成長15%以上。元富證券預估,國賓今年的每股盈餘可達1.2元。

兩岸關係轉好,吸引外資進來及台資回流,營建資產類股也會享受到利多。例如,中信證券就看好台肥,主要是因為南港展覽館3月將開幕,配合大同的建案即將開出南港地區的新高價,勢必炒熱南港今年的土地價格,台肥的淨值有機會往上調整。另外,國際尿素價格維持在每噸400美元以上,將持續提升台肥獲利。

冠德是股價淨值比最低的營建股,目前仍在淨值以下,淨值為每股21.5元。中信證券指出,冠德今年每股盈餘將大幅成長300%,達2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也會大幅成長。

冠德擁有上市建商中比例最高的已完工待銷售戶數,一旦房地產轉熱,對盈餘的貢獻會更大。

台肥也是群益證券、寶來證券看好的標的,主要也是因為看好台肥在南港的資產開發題材。群益證券認為,資產營建類股的資產價值相對低估,資產有重估的空間,同樣也會受惠於大選題材。

寶來證券則說,資產、營建及觀光等受惠於兩岸開放,較不受國際股市衝擊,最有希望成為資金避風港,資產股更是投資首選。

此外,通航後,航運類股更是優先受惠者。

元大證券就舉華航、長榮航、遠航為例,說對於總統大選後將兩岸直航的期待,可望於總統大選前持續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