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0)晨美股重挫,台股在政府部署護盤下,點火金融股、面板股逆勢撐盤,加上擴大內需建設題材,營建、觀光等傳產股跌深大漲,指數多處於上揚震盪局面。明日市場焦點在行政院是否提出調降證交稅方案,今日已有押寶買盤進場,將直接見真章。終場加權指數以6458.01點作收,上漲33.24點,成交值934.90億元。
 
道瓊指數今晨大跌280點或-2.43%,但國際油價大跌,往100美元靠近,亞股早盤同步挫跌,但盤中跌勢多收縮或翻紅。日股午後僅下跌65點或-0.53%,韓股翻紅上漲6.9大點或0.48%;港股午盤以下跌318.16點或-1.55%暫收,上証指數也翻紅小漲4.55點。

昨日台股反轉重挫,政策護盤動作更積極;行政院已訂明日將提出8大振興經濟方案,而金管會持續推動證券商、投信進場;財政部督促官股行庫及四大基金逐日進場買進,在重點護盤奏效下,今日金控等金融股首先發揮穩盤效用,投資人信心稍見提高。

其中,美國政府接收二房後,台灣金融業持有的二房相關債券債權可獲確保,瑞信證券全力喊多壽險金融股,新光金盤中一度亮燈漲停、元大金、國泰金、台新金、第一金等拉高領漲。而在證券商期望證交稅調降,及寶來證買回庫藏股率先漲停,的利多下全面大漲,證券股滿堂紅。

行政院明日提出8大振興經濟方案外,邀請各縣市首長會談,1400億元擴大內需建設等重大工程年底前要完成發包,帶動跌深營建股強力反彈,國建、國揚中工、達欣工、冠德、興富發、京城等多檔漲停。而國台辦又釋出樂觀說法,觀光股也跌深反彈。

電子股方面,昨日仁寶跌停,拖累華碩、廣達等殺低倒地,今日外資大和總研喊出NB股,認為低價電腦將反蝕NB廠營運,廣達反將成第一個受害者,廣達應聲跌停,仁寶、華碩、緯創也繼續下跌。此外,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晶圓雙雄持續壓低;而DRAM股強力反彈,但市場影響力實在已有限。

今日電子股主要拉抬股王宏達電、友達等面板股,及致新、群聯等IC設計股維繫多頭人氣,尾盤更見急拉。不過,資深業內表示,明天盤勢關鍵主要就是會不會調降證交稅;其實證交稅調降影響交易成本有限,但過去一調降,行情就出現波段大漲行情,反正就是信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