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有位朋友L小姐,身材嬌小個性活潑,稱不上絕世大美女,但可說是清秀佳人。L小姐的爸媽看到L小姐一把年紀還待字閨中,也頗為著急,於是乎安排了各式各樣的相親,希望L小姐可以早日覓得良人。

這次見面的對象是個內科醫生(以下稱醫生男),兩個人約在L小姐指定的某簡餐店用餐。

遠遠看這位醫生男先生,身材不高,但是細皮嫩肉的,屬於斯文型。(可能因為醫生早出晚歸曬不到太陽所以粉白嫩。)

整個相親的過程,讓L小姐直想腳底抹油奔出門外。因為醫生男才30出頭就已經滿口的養身經,聽說早上5點就起床做氣功,晚上9點半前就寢,不吃炸、不吃甜、不吃過鹹、不吃非有機食品。這些還不打緊,醫生男說了長篇大論後,還對著正在吃豬排餐的L小姐說:「殺生是多麼不好的事情,肉是對身體過度有負擔的食物!」(L小姐就這麼硬生生地將咬在嘴巴中的豬排又默默的吐了出來。)

看著侃侃而談的醫生男,盯著他一張一合的嘴巴,L小姐整個人呈現放空狀態,心裡只想著晚上再去夜市「喀」點鹽酥雞好了。

好不容易捱到要付帳了,這時醫生男飛也似的拿走了帳單。L小姐想當然爾的道了謝。結果……醫生男居然說:「ㄟ……一個人390元,服務費不用了,我出!」。

LAKIKI聽L小姐講到這裡時,已經「凍沒條(台語:忍不住)」了!蝦米(台語:什麼)叫做「我出」啊?聽了那麼久的廢話,這傢伙不付諮詢費就算了(心理醫生聽病人講話不是都要收錢的嗎?),還跟你算到個位數,是哪根筋沒接好啊?

L小姐說,最妙的還在後面。當他們走出店外,醫生男就對L小姐說:「我送妳回家吧!」L小姐雖然對於精打細算的醫生男有點不滿,但是基於禮貌,還是決定讓醫生男送自己回家。在付停車費時,這位先生就說了:「啊,我身上剛好沒有零錢耶,妳身上有80元嗎?」

就醬子,L小姐不但自己付了晚餐錢(除了服務費外),還幫醫生男付了停車費,當然這兩個人之後也沒有後續。聽說醫生男對介紹人說對L小姐沒感覺!你嘛好了,當你跟她要那晚餐的尾數時,再有感覺的人應該也都沒感覺了吧!

L小姐最後默默地跟LAKIKI說:「算命老師說我這個月會小破財,就當作醫生男這餐是破財消災好了。」

PS: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不要以為高收入者就多大器,會算的還是算得很清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