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日台股進入第 4季及10月份行情,一度翻越9500點,續創波短高點。季末作帳操作剛結束,法人再壓低IC設計等電子股,測試市場風向;但藉中國十一黃金周題材,拉抬原物料、中概、航運等傳產股。終場加權指數以 9488.50點作收,上漲 11.98點,市場成交值1653.64 億元。
 
今天中國國慶日,港股休市一天,中國則展開十一黃金周,將休市一整周;而日股午後走跌,下挫 48.96點,韓股全場上漲,午後漲升 11.93大點。

台股上周指數漲升371.24點,周 K線收大紅棒,連3 周收紅;月指數大漲 494點,月線也轉收紅,技術面轉佳,具備挑戰前波9800點的條件。不過,因指數處於股災前相對高檔,市場雖有所期待,但也更為謹慎,今天也存有觀望美股行情是否維持穩定的情況。

今天市場法人在季末操作結束,進入10月行情,照例先壓低上周拉升的面板、封測、IC設計、 LED等大型、中小型電子股,藉中國十一長假題材,拉抬水泥、塑化、紡織、中概、航運等傳產股。

其中,台泥、台塑、台化、遠紡等盤中大漲,華新臨收前急拉漲停,維持盤面處於漲勢。而因歐洲線每TEU 運價將再調漲 200美元、陽明、長榮及萬海勁揚,散裝航運東森、台航、益航、裕民、中航等大漲,股價漲勢極為搶眼。

今天IC設計股在季末操作後,刻意被壓低相當明顯,晶豪科、迅杰、群聯等一早就被摜低急殺,聯陽、揚智、致新、安國、尼克森等多檔重挫,進一步引導 LED、工業電腦等中小型電子股跌勢。不過,創意漲停,台積電、宏達電漲升,維持人氣。

資深業內表示,本周起將開始公布 9月份營收,預期電子股多數將顯現旺季創新高表現;再者,電子股也將陸續公布季報獲利,電子股短線再進行整理,但還是會回歸基本面,未來上攻也必須具有業績、獲利成長題材的電子股轉強主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