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這2天的上漲,使得中秋節變盤疑慮已經消失,尤其外資9月買超台股超過1400億元,加上台幣這波升值似乎意猶未盡,我判斷台股接下來還是有上漲空間,不過受到鄰近的日本及韓國,都因為飽受貨幣升值壓力,股價明顯回跌,我認為,台股很難置身事外,接下來2個交易日,就會有壓力,判斷短線仍處於震盪格局。

台幣仍有升值空間
亞洲貨幣最近強強滾,升值幅度驚人,由於美元處於弱勢,使得外資大量借美元,到台灣炒股、炒匯,如果以9月外資買超1400億元來看,是近2年以來單月新高,帶動台股9月還能上漲10%。
雖然台幣近期升值幅度驚人,不過看來這波升值仍是意猶未盡,接下來還有補升空間,因此如果10月下旬簽訂金融監理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備忘錄),不光外資,連內資也會High翻天,紛紛提前卡位。
不過台幣的升值就如同刀的兩面,昨天亞股已經明顯因為亞洲貨幣升值衝擊出口而回跌,台股很難不受影響,尤其其台灣的電子股很難免疫,因此我判斷,今天起到中秋節前,指數將呈現震盪格局,投資人應該特別謹慎。
不過,這並不影響台股向上的大方向,只是在選股上,應該要調整方向,開始轉向因台幣升值而受惠的內需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