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釋出鉅額資金搭救,亞股今 (13)天也及時反彈,台股還是要觀察下午及晚間的歐美股市次級房貸風暴是否減緩,又是開高走低。盤中兩度翻黑,尾盤更見賣壓突襲摜低IC設計、LED、高價股。終場加權指數以8938.96點作收,上漲7.65點,成交值1454.91億元。
 
除國際股市因次級房貸變數之外,明天為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特別費一審宣判,明天來自政治面影響行情的變數也升高,今天已有部分賣盤先行出場,盤中買盤也趨於觀望,市場預期,明天審判結果將顯現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上周六美股投資人持續擔憂信用緊縮及次級房貸市場問題,但在Fed挹注380億美元資金進入銀行體系,美國股市雖連續第2天收低,跌勢縮減至31點作收。

在美股跌勢大幅縮減,激勵今日日韓等亞股彈升,但也都出現漲勢回軟的大幅震盪走勢。日股午後上漲44點,韓股午後再度拉升,彈升15.41大點;港股翻黑小跌7點,上海股市大漲99點或2.1%。

台股今天開盤再翻上9000點,但指數卻一路逐檔回軟,盤中兩度翻黑,仍是開高走低的局面,主要還是疑慮後續開盤的歐股、美股不見得止跌回穩,也擔心出現進一步的利空消息。尾盤賣壓再度襲擊IC設計、LED、高價等電子股,聯陽、迅杰、李洲、群聯、燦圓等多檔出現急跌。

今日傳產股漲跌互見,市場看好的中概股強弱分明,統一實、潤泰新、麗嬰房等漲停,但鋼鐵股因鎳價挫低,因獲利成長出現利空,普遍呈現大跌;證券股因8月進入大修正影響獲利,今天靠邊亮綠燈。

不過,晶圓、PC相關個股強勢,廣達、微星等大漲,資深業內表示,外資周一賣壓應已大幅減緩;目前因歐美股市還未止跌回穩,台股仍處於調整期,但若逢再下探測底,認為還是要選擇獲利成長股酌量承接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