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新店裕隆中興路的超級大案,再一個月就進入甄選送件截止日了,最近不少大型建商、金控公司紛紛尋求外商加入陣容,估計至少十幾家都紛紛評估規劃、送件作業,而且「跨國合作競標團隊」,呼之欲出,不但被房地產業界視為下半年首場「星光大道」,更可能升格為「開國際標」。雖然最快第四季才可能敲定花落誰家,但最近預售屋行情也喊到上看每坪四十萬元的新店天價。

    原本去年底甄選決標、潤泰、元大、力麒等大型知名建商競爭的裕隆新店案,在裕隆改變遊戲規則、宣佈今年重新再來之後,當場讓上述建商傻眼,據悉,有建商內部傳出「這種玩法,好像被擺一道」的雜音。而第二階段的甄選,不但要比第一次投入更大的設計成本,更吸引出乎意料多的競爭者加入戰局,有的業者私下認為:「現在要被雀屏中選的機率,愈來愈小了,可能只有十分之一都不到。」

    進入截止送件倒數一個月的階段,包括國泰、富邦、太子建設和統一開發、元大建設、富邦建設、潤泰創新、大陸工程、宏盛、鄉林、元利、冠德、遠雄、力麒、皇翔及國揚實業等重量級公司,都在謹慎評估「敵情」,決定是否真的遞件。

    據悉,富邦、國泰等金控集團可能單獨組成競標團隊;潤泰將整合知名跨國企業組成競標團隊;大陸工程可能與日商熊谷組合作,加入競爭行列;元大建設也找上外商共組聯盟;太子和統一則自組團隊。

    由於競爭激烈,因此各家都有被刷下來的心理準備,可謂「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一般預計決標後,區內房價將上看每坪四十萬元。

    開發市值高達五百億元以上的裕隆汽車公司新店B廠區九公頃多土地造鎮計畫,吸引國內大型企業集團趨之若鶩。不光吸引霖園集團旗下國泰建設、富邦集團的富邦建設、台南幫的太子建設及統一開發競逐外,連新光及遠東兩大企業集團最近也主動與裕隆汽車聯繫,有意參一腳。

    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昨日主持裕隆木雕創新獎徵件記者會後指出,裕隆汽車新店B廠區開發案,業者反應相當熱絡,現計有三十三家廠商領取標單,因佔地七千多坪的公共設施預計今年底完工,裕隆汽車不急著在此時敲定合作夥伴,預計年底前完成議約手續。

    裕隆汽車主管透露,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去年底公開宣示裕隆新店B廠區佔地九公頃多的住宅及商業區土地將合併開發,並歡迎國內外開發團隊參與投標以來,讓原本興趣缺缺的富邦集團旗下富邦建設、霖園集團的國泰建設、大陸工程、台南幫的統一開發及太子建設突然感興趣而頻頻接觸,最近新光集團及遠東集團也派員索取投標單及詢問相關細節。

    據指出,新店B廠區開發費用高達上百億元,加上霖園、富邦、台南幫、新光及遠東等財力雄厚的大型企業集團躍躍欲試,讓潤泰集團旗下潤泰創新、元大集團的元大建設也不敢掉以輕心,開始找尋對外尋找合作夥伴,業界也傳聞宏盛、鄉林、元利、冠德、遠雄、力麒及皇翔等建商,為求勝出而各自尋求與國內外營造廠或開發公司串聯結盟,以期能在七月十九日最後截標日以最佳經營團隊姿態搶下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