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14 日) 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反彈,反映投資人樂觀迎接歐洲製造業正面數據。不過午盤希臘信評再遭穆迪 (Moody's) 調降至垃圾級,油價漲幅也應聲縮小。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Comex 交易最熱絡的 8 月交貨原油合約價格,上漲 94 美分或 1.3%,收每桶 76.28 美元。盤中一度觸及 77.33 美元高點,且今日大部分時間漲幅皆逾 2%。

下周一合約截止的 7 月交貨原油價格亦漲 1.82 美元或 1.3%,收每桶 75.12 美元。

歐盟統計局今日公佈,4 月份歐元區 16 國工業生產較前月增加 0.8%,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增加 0.5%;與去年同月相較,擴張幅度更高達 9.5%,創 1991 年統計有史以來最大增幅。

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 稍後宣布,將希臘公債評等一舉下砍 4 個等級,降至垃圾等級中最高的 Ba1 級。因考量到歐元區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聯合提供的紓困金援計畫,可能帶來的風險。但將希臘債信展望列為穩定。

穆迪資深分析師 Sarah Carlson 在今日聲明中指出,這項紓困計畫「確實消除短期內任何流動性違約風險,並鼓勵 (希臘) 實行一連串有信用、可行且與經濟刺激行動不衝突的財政結構改革。」

不過 Carlson 補充,儘管如此,與紓困計畫相關的總體經濟及實行風險,依舊相當龐大;因此穆迪認為,Ba1 評等較符合現在的情況。

Prestige Economics 駐奧斯汀分析師認為,全球原油市場的供需動力,以及經濟基本面,並未出現明顯改變,因此他們對於油價趨勢仍持看多觀點。然而分析師提醒,市場對於主權債信評等的調動仍感到不安,且資金市場也出現更多遲疑現象。

另外,今日歐元攀升至 1.224 美元高點,美元指數也應聲驟跌 1.1% 至 86.53 點,有助提振今日油價。

同一時間,今日 7 月交貨天然氣價格大漲 23 美分或 4.7%,收每百萬英熱 (Btu) 5 美元,創 2 月中以來最高收盤價。因市場預期未來 2 周美國氣候趨暖,將使每週庫存增幅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