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蘇菲旋轉嗎?」蘇菲體態輕盈的在大衛面前轉了起來,她的姿態很美,笑容也很神秘,從此大衛愛上這個同班女生。

大衛考上數學系其實是有點勉強的,他原本的想法是先進了這所名校再轉系,可是愛上蘇菲後就只好一直讀下去了。蘇菲的數學好到讓全班的男生都同感自卑,誰說男生的數理腦筋好而女生的藝術文學天分高?蘇菲對越抽象的東西越行,大衛和蘇菲的愛情有一部分是在圖書館裡面進行的,蘇菲利用談戀愛的時間教大衛數學。
他們的愛情維持很久,期間各自有別的追求者,各自也試著和別人交往,最終兩人還是黏在一起。


女友始終不想結婚
10年後大衛試探性的問蘇菲關於結婚的可能,蘇菲會說:「等彼此更穩定點吧?」或「我還沒準備好。」蘇菲常常提及家裡的悲劇,那就是原本非常愛孩子愛老婆的爸爸,有了婚外情後常常徹夜不歸,後來死於一次高速公路的車禍中。他們家3個女兒數學都很好,因為爸媽都是數學老師。
大衛沒有告訴蘇菲關於他們家的故事。大衛的媽媽是個美麗能幹的上班族,常常要出國去拜訪客戶,在報社工作的爸爸個性內向,嫉妒心和控制欲超強,常常要偷看媽媽的電腦和手機,翻遍她的皮包,兩人常常為此鬧翻天。媽媽幾度提出離婚來威脅,爸爸更加抓狂說這證明媽媽有外遇對象。大衛不敢告訴蘇菲這一段故事,大衛覺得自己的個性很像爸爸,怕說出來蘇菲更不願意嫁給他了。
蘇菲又在大衛前面跳蘇菲旋轉了,她的體態沒有過去那麼輕盈。「我們的愛情啊,就像你跳的舞,一直在原地打轉。」大衛忍不住對蘇菲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