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幾個女人在小酒館聊天,來了一位熟朋友,硬要我給她上上課,教她如何增進個人魅力;結果女人們全都興致勃勃,七嘴八舌地傳授她秘訣。

這位朋友已經42歲了,身材微胖,圓臉大眼,還沒坐下來就哇啦啦高聲說話,一句話裡也總有幾個字特別激動,而內容又實在沒什麼值得大小聲,她卻睜大了圓圓的大眼睛,微仰下巴,用著過度換氣的偏高小孩聲調,令人完全無法放鬆,只想叫她冷靜下來慢點說話。
她收入不錯,每天變換昂貴漂亮的衣服,皮膚保養更是講究,卻常用放大音量的撒嬌高音,抱怨為何沒有男人對她有興趣?


年過20別裝天真
首先我將她的下巴往下扳回到前視的正常位置,再請她把聲音放慢一點,很委婉地說:「否則會像剛下課的小朋友,急著描述學校裡的瑣事給父母聽。」她馬上又瞪大眼睛說:「對耶!別人都說我好天真,根本不像40歲的人。」我看出她的得意,也知道她誤以為那是稱讚。
這時有位朋友開口了:「妳沒看我們雜誌嗎?女人只要年過20,就不可以裝天真了!」「可是我真的不是裝的呀!」她急著辯解。我說:「知道妳不是裝的,只是告訴妳該表現出40幾歲應有的成熟了!」這時另一位朋友友善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