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在科技股與能源股的帶動下,美國股市克服了早場的顛簸走勢,終場小幅收高。國會選舉結果顯示,民主黨一如預期贏得了眾院控制權,且亦可能意外贏得了參院控制權,股市早場走勢震盪。但投資人很快便接受了民主黨全盤控制國會的可能性。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9.77點或0.16%至12176.54 ,再度創新收盤高點。

Nasdaq指數收高9.06點或0.38%至2384.94。

S&P 500指數收高2.88點或0.21%至1385.7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0.16點或0.03%至465.67。

收盤後,科技鉅擘思科公布公布季報,顯示上季營收與獲利均高於去年同期,亦高於分析師預估。

股市早場下跌,下午交易中亦呈錯綜走勢,投資人消化週二的國會選舉結果。

選舉結果顯示民主黨贏得了眾院控制權,一如預期,且亦可能即將贏得參院控制權,該結果則屬意外。

投資人亦消化週三下午傳出的意外: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辭職,由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蓋次接任。

但因國防部長換人係反應拉姆斯菲爾德在伊拉克戰爭中,遭到廣泛的抨擊,股市反而視為利多。

股市於下午反彈至平盤之上,科技股與能源股率先上攻。

美國股市週一與週二均上揚。預期民主黨將能控制眾院,但共和黨則可能以些微差距控制參院。

統計顯示,民主黨的確已控制眾院,為自1994年以來首次。參院控制權誰屬,則因得票數接近,尚未作最後決定。今日下午消息傳出,蒙大拿州選舉結果已由民主黨參選人出線。

分析師說,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其衝擊較可能影響個別類股,而非大盤。大盤基本上已反應了選舉變天的結果。

無論民主黨是僅控制了參院,或控制了國會兩院,白宮領導人仍屬共和黨,仍是相互牽制的局面。

相互牽制使得任何一黨推動法案的力量均受限,為股市所接受。

在選舉結束後,股市仍可能持續近來的漲勢,幾個月來支撐股市的利多仍然存在,包括強勁的企業盈餘,經濟軟著陸,與聮邦準備理事會的利率政策。

幾檔大型科技股上漲,包括Yahoo! (YHOO-US;雅虎 )上漲0.29至26.90美元,Apple Computer (AAPL-US;蘋果)上漲1.87至82.38美元。

Microst (MSFT-US;微軟)上漲0.06至29.01美元。該軟體龍頭公司說,延後已久的Vista已經完成,準備交貨。

下跌股票中,醫藥股,保健股與國防股均受到壓力,反應民主黨可能贏得國會控制權。

下跌的道瓊成份股包括Pfizer (PFE-US;輝瑞)下跌0.44至26.61美元,跌幅1.5%,Merck (MRK-US;默克 )下跌1.55至44.35美元,跌幅3.5%。消息指出,默克公司因以往交易的會計方式爭議,面臨補稅56億美元追繳,亦帶來壓力。

預期民主黨將削減國防預算,國防類股下跌。道瓊成份股Boeing (BA-US;波音)上漲0.90至85.45美元,早場下跌,下午反彈,Lockheed Martin (LMT-US)下跌 1.01至86.48美元。

石油股隨油價走高,美國證券交易所石油股指數上漲1.5%。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5比3,成交量為14.1億股。在Nasdaq 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 18億股。

紐約12月原油上漲90美分至每桶59.83美元。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原油庫存增加低於預期,支撐了油價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