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大舉擴張 鴻海將募資590 鴻海精密為今年大舉擴張,預先備妥銀彈。鴻海董事會昨(11)日通過,將提請股東常會,同意授權董事會辦理現增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4.3億股;若全數發行,以昨天收盤價估算,籌資金額將逾590億元。

l          () 挺台股 高盛開兩岸CEO峰會 美商高盛證券大挺台股在大中華地區資本市場地位將躍升,將史無前例於322日在台灣舉行「2010高盛兩岸科技論壇」,包括台積電、宏達電、宏碁、聯發科、友達、日月光、創新工廠、中興通訊、天宇朗通等兩岸9大重量級科技廠商董事長、CEO將與會。該論壇並邀請100家合夥人層級以上,總計總管理資產規模至少1,000億美元的重量級外資與會,料將掀起台股一波外資熱。

l          () 奇美電8.5代廠3月提前投 王志超:玻璃基板缺貨已改善 奇美電子將在318日與群創光電正式合併,在合併前夕,奇美電總經理王志超11日表示,奇美電子8.5代廠已經提前在3月開始投產,預計4月正式開出。至於甲仙地震後的面板景氣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LED策略聯盟再一樁 台達電吃下佰鴻9%股權 LED產業策略聯盟再添一樁,LED廠佰鴻日前通過發行19億元額度內的私募無擔保公司債,董事會11日決議訂定私募可轉換公司債價格為每股36

l          大廠聚焦高毛利市場 DSLR規格戰升溫 攤開日廠佳能(Canon)Sony、尼康(Nikon)10大數位相機品牌業者在春季推出的90款消費型數位相機(DSC)機種,可以發現DSC2010年開始走向1,400萬畫素

l          雷凌併誠致 搶亞洲網通一哥 無線網通晶片大廠雷凌科技與寬頻晶片廠商誠致科技昨(11)日宣布合併,誠致以0.8209股普通股換發雷凌普通股1股,雷凌為存續公司,要成亞洲最大網通晶片廠,合併案規模約52.97億元,是今年迄今最大合併案

l          金融業西進 合格都會准 行政院昨(11)日核定兩岸金融、證券、保險業務往來許可辦法,台灣金融業西進鳴槍起跑;一旦辦法公布,國銀可立刻遞件申設大陸辦事處升格分行或參股陸銀,券商也可申請參股大陸證券公司。

l          大陸CPI激漲 可能提前升息 中國大陸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2.7%,是近一年半來新高,並高於現行基本存款利率2.25%,出現實質負利率,加深金融市場對中共官方加速升息,與提早退出經濟刺激政策的預期心理。

l          佳世達賣達方股 10 佳世達(2352)昨(11)日處分長期投資持有的達方電子(8163)股票,獲利高達10.09億元,依目前股本192.82億元計算,可望貢獻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約0.5元。

l          至上 挖到世博綠金 上海世博會邁入倒數即時,為節能產品帶來新商機,國內IC通路商大聯大(3702)、增你強 (3028)、至上(8112)等積極搶進。至上透過轉投資冠碩,打入上海世博會電動車鋰鐵電池供應鏈,本月合併營收挑戰新高。

l          電信需求擴大 網通受惠 上海世博會將於51日展開,為期六個月,累計總投資金額已超過450億美元,規模為世博會史上最大,更超過2008年北京奧運。

l          營建F4 每年賺半個股本 營建類獲利最高、屬大台北都會區建商的華固(2548)、長虹、皇翔、遠雄等「營建F4」,從民國95年以來四年間,總獲利都超過兩個資本額,平均每年賺進逾半個資本額。華固平均每年更大賺近一個資本額。

l          廣明 今年EPS5.85 全球光碟機產出供不應求,其中以薄形光碟機缺貨最為嚴重,配合藍光商機起飛,光碟機大廠廣明(6188)成為主要的受惠者,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達5.85元,獲利將是近五年最佳的水準。

l          聯詠 本月營收將衝30 群創(3481)合併奇美電,牽動面板供應鏈變化。法人表示,聯詠(3034)的面板驅動IC,今年以來出貨給奇美電的數量明顯增加,可能對奇景光電(Himax 造成排擠,預料聯詠本月營收,有機會衝破30億元大關,創下兩年多來新高。

l          群光、昆盈、精元 營運回溫 三大電腦周邊廠群光(2385)、昆盈(2365)與精元(23872月合併營收,均較1月下滑,主要是工作天數減少所致。

l          景氣看好大徵才友達、台積釋5000職缺

l          行庫限縮豪宅投資客房貸

l          賽博數碼返鄉 標案、併購並進

l          聯想柳傳志抱怨 來台太難

l          圓展實物攝影機全球第2 EPS8.53

l          和勤營收屢創新高 2月成長逾200

l          凱碩切入雲端及智能網 業績增2

l          繪圖晶片旺 欣興、南電吃補

l          麥格理:新力TV委外代工可達6

l          被動元件廠乾坤每股賺最多

l          益通現增股出籠 融券回補大賺

l          揚博轉型 PCB跨足生技

l          迎輝打入LGD供應鏈 業績增3

l          瑞軒去年稅後純益20 飆新高

l          富喬25日啟新爐

l          ECFA加持尼龍 台化中石化受惠

l          原料下滑拖累 五大泛用樹脂報價回跌

l          國產首季獲利年增衝5

l          業外欠佳 南港2月虧2,902萬元

l          需求升溫 炎洲3月業績拚12億元

 

 

*******1905華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