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預警調高存準率2碼,加上美國科技股重挫,果然殃及台股,昨跳空開低後,短多急忙搶下車。在獲利賣壓湧現下重挫112.81點,收8196.56點。


我認為,中國緊縮銀根消息是短空長多,因升息顯示整體市場環境轉好,前波台股上漲最高至8369點,確實也得拉回休息再出發。
從技術面來看,近期回檔,可能回補8118~8138點附近的跳空缺口,但指數就算回測8100點月線附近,8000點仍能提供一大支撐。


潤泰全遠百可留意
事實上,外資周二已轉買為賣,昨日再賣25.54億元,3大法人共賣超54.01億元,在法人調節籌碼下,昨日電子、金融、傳產齊跌,資金轉進中小型股與業績題材股。
不過我認為,長期景氣續好,傳產中的鋼鐵、塑化、營建等類股,整理後仍可逢低承接。另看好大賺人民幣的百貨通路股,包括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遠百(2903)等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