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外遇了。在我數落他之前,他搶先向我訴苦。
「妳知道嗎?每當我老婆站到我面前,我都會在她的眼睛裡看見一坨屎,她眼中那坨屎就是我。不論我怎麼努力,就算別人全都看見了我的進步而稱讚我,她仍然是一臉的不屑和厭惡,那張臉和她在別人面前的樣子,真的是判若兩人。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別人光是和她講個電話,她都可以笑那麼大聲,而我卻永遠沒辦法帶給她快樂?」
「所以你是厭惡她那張臉,才會外遇嗎?」我問。他聽到外遇兩個字,雖然有些心虛地低下眼睫,但是那股興奮開心卻完全藏不住,像個熱戀中的小男生,即使刻意不笑,整個臉上身上的肌肉也全都往上揚。

隨便買個包就開心
「我不是說年輕的女孩有多好,但我只不過講個笑話,她就會笑得前翻後仰,那種銀鈴笑聲真的好激勵人心!陪她去逛街,隨便買個她看上的包包送她,她就高興得打電話約姊妹淘見面,迫不及待要炫耀她的禮物。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有能力令一個女人快樂。有時候我接到電話,嚴肅地談論工作上遇到的難題,她還會十分仰慕,覺得我是社會菁英。但是回頭一想,我確實是社會菁英呀!如果這時候我老婆在旁邊,一定又會很鄙視地批評我,認為我的工作能力有問題,換作是她就會如何輕鬆搞定。」
我完全無言,似乎能體會他的心情。這時他老婆打電話找我,基於女人疼愛女人的立場,我趕緊赴約。「他怎麼說?」她睜大哭紅了的眼問。我據實以告,她卻回答:「跟他去逛街有多煩妳知道嗎?他看上的東西全都低俗得可以,只能騙騙那些沒品味的小狐狸精。」我又無言,只能祝福他們分手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