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手機業者農曆年前持續拉貨,聯發科(2454)1月手機晶片出貨優於預期,較去年12月逆勢成長。

外資圈估計,聯發科1月合併營收有機會優於預期,守住50億元關卡,但仍保守看待2、3月營運,下半年才會有較明顯的成長。

市場原預期1月有元旦與春節假期,致工作天數較少,加上部分手機晶片訂單自今年1月提前至去年12月出貨,聯發科1月合併營收恐下滑至40億元以下,但實際上,自去年12月下旬湧進的大陸手機晶片訂單,一直到今年1月仍相當熱絡。分析師估計,聯發科1月手機晶片出貨月成長率仍會有個位數。

聯發科表示,1月接單是有比預期好,但無法評論1月營收是否比上月成長或持平,只能說,聯發科從去年11月營收急掉之後,客戶下單趨於穩定。聯發科預計2月6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蔡明介可能出席,勾勒第一季營運展望。

全球經濟去年第四季急轉直下,聯發科去年11月合併營收較10月大幅下滑至三成以上,緊接著,聯發科去年第四季營收季下滑幅度從9%到16%擴大為30%到33%;但受惠大陸手機晶片急單回流,帶動12月合併營收回溫至51.09億元,表現較預期佳。

分析師表示,在IC設計產業不景氣中,聯發科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營收能有優於預期的表現,一方面是聯發科及大陸白牌手機業界晶片庫存水位較低,另方面則是客戶砍單後的補單,顯現需求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差。但若要解讀為景氣復甦,尚言之過早。

今年上半年仍為科技產業淡季,估計下半年旺季來臨後,聯發科手機晶片、藍光光碟晶片將會進一步帶動成長,下半年營運會有幅度較明顯的回升。而聯發科今年在電視晶片市場,策略偏向守成。

除了聯發科,其他IC設計公司包括瑞昱(2379)、迅杰(6243)等由於急單湧進,1月營收可望較去年12月成長,瑞昱去年12月營收7.53億元,1月應可成長,但整個第一季營收估計仍較上季下滑,但若3月客戶回補狀況不錯,可望縮小第一季營收季下滑幅度。

法銀巴黎證券(BNP Paribas)董事陳慧明13日將聯發科目標價從226元調升至230元,維持持有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