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旺季需求回溫與減產策略得宜下,TFT-LCD面板廠營收開始回溫,友達(2409)公布8月合併營收為370.97億元,較7月326.54億元,成長13.6%;不過同一時間,素有「鐵嘴」之稱的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昨卻表示,面板產業已進入寒冬,但大家更關心這個冬天到底多冷,要冷多久?他個人預估:「寒冬會持續到明(2009)年底!」
陳瑞聰表示,面板廠雖紛紛減產15%,「但目前看來不是15%可以解決的了,」他表示,現在新產線都已經投資進去,2009年的消費景氣看來對電視的需求絕對是很大的打擊。

友達8月營收增13%
對於仁寶(2324)總經理陳瑞聰看空面板需求到明年底,奇美電(3009)說:「沒有辦法看那麼遠。」面板廠人員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無法干涉對方的講法。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不止一次的說,未來視景氣需求進行動態調節產能,將是一種趨勢。
友達昨天公布營收,友達表示,8月包括桌上型顯示器、筆記型電腦、液晶電視及通用顯示器等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725萬片,較7月出貨量644萬片成長 12.6%。WitsView認為,9月面板跌幅會較7、8月收斂,資訊面板平均價格滑落約為5~8%。電視面板跌幅約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