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數位相框市場正式起飛,吸引眾多廠商投入,搶食今年全球2,000萬台市場商機,根據客戶與關鍵零組件穩定度評估,新利虹(2443)、憶聲(3024)、佳世達(2352)與景天四強鼎立的態勢確立,台灣業者生產的數位相框全球市佔率將超過五成。

第一季是數位相框淡季,第二季隨著母親節等節日到來,需求量將逐步加溫,去年數位相框市場剛起飛,全球銷售量不足1,000萬台,今年市場規模上看2,000萬台,年增率逾倍。

法人指出,數位相框商機吸引眾多業者投入,今年進入百家爭鳴時代,客戶歸屬大致上底定,新利虹、憶聲、佳世達與景天四強鼎立的態勢確立。

新利虹是台灣最早投入數位相框研發廠商,品質深獲飛利浦、東芝、優派等國際大廠認可,今年出貨目標挑戰200萬台。

憶聲去年數位相框銷售量100萬台,主要客戶是惠普,今年加入通路客戶,全年銷售目標上看200萬台。

佳世達去年大舉投入數位相框市場,積極爭取通路與品牌業者OEM訂單; 鴻海集團旗下的景天則順利爭取柯達數位相框訂單,今年出貨量不容小覷。

數位相框大廠新利虹指出,數位相框每年市場需求增加約1,000萬台,市場規模小對於大廠不見得有利,中型廠商更具競爭優勢,今年台灣市場競爭將告一段落。

除新利虹、憶聲、佳世達與景天,台灣仍有友旺、環電、群聯等業者投入數位相框生產,台灣廠商生產數量將超過1,000 萬台,全球市佔率超過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