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型電腦代工三雄緯創(3231)、廣達(2382)、仁寶(2324)第三季財報將分別於十月最後三天壓軸演出。美商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右圖)昨(二十二)日預估,三家公司第三季淨利分別為一七.六億元、四六億元及三八.二億元,可望優於市場預期;至於第四季營運展望,整體出貨雖仍有七%成長率可以期待,但零組件缺貨將是最大變數。

     除了筆記型電腦代工三雄讓外資圈期待外,港商麥格理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博淇,上週率先點出宏碁第三季淨利上看二六.八八億元消息,昨天也獲得同業迴響,花旗環球與瑞銀證券聯袂將目標價分別調升至八八與七三元。

     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指出,目標價所以向上調升至八八元,除了最具指標意涵的第三季營業利率可望進一步提升至二.二%至二.三%外,捷威與Packard Bell併購進來後將分別拉高二八%與二九%的二○○八與二○○九年營收。

     楊應超指出,預計捷威與Packard Bell將分別為宏碁帶來二與○.七個百分點的全球PC市佔率,尤其是捷威,在處分虧錢的professional部門後,每併進來一天就賺一天的錢。

     昨天台股雖被美股重挫掃到颱風尾、指數重挫二五一點,但並沒有改變外資圈對第三季企業財報樂觀基調,尤其是下游硬體製造族群,尤其是屢屢被外資法人欽點為筆記型電腦族群首選的緯創,更逆勢湧入七千四百多張買超。

     金文衡指出,第三季筆記型電腦出貨成長率達二六%、比他原先預估二四%略高,加上零組件缺得兇,能維持平均銷售價格(ASP)的穩定,也就反映在緯創七七○億元、廣達二一六○億元及仁寶一一五○億元的亮麗營收上。

     第三季營收表現遠超出市場預期,原本就賦予獲利表現同樣優異的條件,金文衡指出,加上新台幣從九月底才開始升值、大大降低得承擔匯率損失的風險,預期緯創、廣達、仁寶分別在廿九、卅、卅一日公佈的第三季淨利,為一七.六、四六、三八.二億元,優於預期。至於第四季營運展望,雖然筆記型電腦取代桌上型電腦的趨勢可望降低市場對第四季出貨趨緩的疑慮,但零組件缺貨問題恐怕還是牽動整體出貨力道強弱最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