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21檔Q3財報表現最佳的個股名單

台股上市櫃公司第3季財報陸續出爐,股王宏達電(2498)以單季15.37元的每股盈餘,再度蟬聯獲利王寶座。

亞軍是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3008),第3季每股盈餘為8.79元,第3名威剛5.6元。最受矚目是聯家軍新兵原相科技(3227),出乎法人意料地以5.27元衝上第4名,這項驚喜也讓原相昨天逆勢上揚16.5元,強攻上漲停255.5元價位。

日盛投信表示,今年台股的表現不若國際股市,但電子業的成績卻非常亮眼。根據統計,第3季共有上百家的上市櫃企業,營收與單季每股盈餘都創下歷史新高水準。

以股王宏達電為例,第3季毛利率高達33.89%,不僅刷新第2季新高紀錄。單季稅後盈餘67.08億元,也改寫了歷史紀錄。等於一季之內就賺進了1.5個資本額,這項紀錄在台股過去的發展史中相當罕見。

雖然第3季財報今天才會全部揭曉,但日盛投信認為,季報效應可能已在台股發酵完畢。接下來個股的短線表現,要看10月營收如何。若與9月相較成長幅度大,則代表第4季營收相對樂觀,後續展望也比較正面。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張慈恩表示,統計這兩周以來的重量級電子企業所釋出的第4季展望,普遍都偏悲觀,不過,因矽品董座林文伯等景氣鐵嘴,已對明年第1季抱持淡季不淡的期待。因此市場上另一股氣氛,也已跳過傳統第4季的旺季行情,直接把焦點鎖定明年第1季的潛力明星。

其中較受矚目的是微軟新系統Vista與新力遊戲機的話題,例如聯家軍中的原相科技,今年中掛牌以來股價一路不寂寞,就是拜任天堂等遊戲機的題材所賜。如果這些概念股能繼續在市場發酵,可望激勵科技股在明年第一季補回今年年底的業績表現。

但因台灣電子業目前主要仍以美國為出口重鎮,明年美國經濟若如法人預期般軟著陸,則成為電子股的隱憂。張慈恩說,未來大盤發展趨勢將不再由電子產業一枝獨秀,而是以電子、金融、傳產等各類股輪動為主。

除電子的季報效應外,傳產股在年底也有傳統集團作帳的題材,保德信投信基金經理人黃素麗說,投資人若要搶搭集團行情的列車,可用高現金殖利率與低本益比,作為篩選的兩大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