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7檔鋼鐵類股前三季獲利概況評析

鋼鐵上市櫃公司前三季財報出爐,獲利普遍優於去年同期,中鴻(2014)、豐興(2015)、大成鋼(2027)、允強(2034)等九家公司每股稅後純益超過3元,占鋼鐵上市櫃公司總數的四分之一。

鋼鐵上市櫃公司前三季營業表現亮麗,第四季情勢依然樂觀,其中10月、11月產品價格持續上漲的不銹鋼類股,最值得期待。法人評估,擁有低價庫存的不銹鋼裁剪買賣廠商,今年每股純益有6元以上實力。

受惠於國內外鋼價穩健上揚,從業廠商普遍交出優於去年成績,其中以鎳價帶動產品價格大漲的不銹鋼族群,表現最佳。

允強前三季稅前盈餘11.2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3.6倍,稅後純益9.21億元,以第三季末完全稀釋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純益4.87元,拔得鋼鐵上市櫃公司前三季經營積效頭籌。

營業性質相近的大成鋼、建錩(5014)、有益(9962)等廠商也不例外。大成鋼前三季稅前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1.62倍,每股純益3.86元;有益前三季每股純益3.05元。

36家鋼鐵上市櫃公司,前三季每股純益超過3元的公司有九家,比例高達四分之一,涵蓋不銹鋼及碳鋼產品中的平板類及條鋼廠商,顯示鋼鐵業今年是全面性的好;第四季是鋼品需求旺季因素考量,今年肯定是鋼鐵業的豐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